微胖女vs.骨感女選誰? 心理專家分析「肉肉」致命吸引力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

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文/隼人

在大眾傳媒的渲染下,大部份女生都深信,男人是喜歡身材苗條瘦削的女人的。

情侶、自拍、放閃(圖/記者黃克翔攝)
▲你是喜歡微肉女或是骨感女呢?(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但在心理學角度上而論,事實是如此嗎?男人天生真的是喜歡瘦的女人嗎?

當女生以時尚雜誌內的模特兒為身材標準,追求那種瘦削美的時候,又有多少男人會購買Vogue來看?如果男人是真心覺得瘦若紙版是吸引的話,大概已不用再出版Playboy雜誌了。

事實就是在男人的潛意識裡,是較容易被微胖的肉肉女生所吸引的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男人的潛意識裡,微胖女生身型擁有的曲線,是象徵著一種成熟獨立的心態,比較能處理危機,能給男人帶來安全感(對,男人也需要安全感的),這份安全感足以令男人為之著迷。

另外,自遠古時代開始,男人擇偶條件首要就是健康,而多點肉的女生就代表健康,擁有良好的生育能力,這一個標準在生物演化的進程中,已在集體潛意識內根深柢固。

▼微肉女也是擁有良好生育能力的象徵。(圖/達志/示意圖)
女性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再者,男人是比較容易被跟自己身型相反的人所吸引,換句話說,男人本身線條是不明顯的,沒有什麼曲線可言,那麼,所渴望的對象自然就是曲線比較突出的肉肉女們啦。

而現今社會,男人為何多會傾向選擇一個消瘦的女孩為伴?

原因大多只是面子問題,當社會風氣吹棒越瘦越美,女人嚷著要減肥,男人就當然要選一個合乎大眾標準的女生才覺得自己夠體面吧。

雖然男人表面上愛看苖條的女生,但是充滿曲線的肉肉女對他們的潛意識來說,才是最有吸引力。

我這麼說不是鼓吹瘦削的女生去增肥,因為不論是胖是瘦,最緊要還是健康,只要忠於自己身體,飲食均衡,身體健康,自然散發充滿自信光彩的美。

那些只管迎合俗世流行的審美標準,是永遠也趕不上潮流的速度。

最持久耐看的美,還是來自內心。

本文作者:隼人,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本文經授權轉自:隼人

讀者若有心理或情感問題,歡迎您寄信諮詢,會儘快為您解答:heliosthecoach@gmail.com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也能到隼人FB粉絲專頁按讚,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