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獨立,感情才能長久 30歲女人「成熟戀愛」的人生功課

▲朋友,女孩,感情。(圖/翻攝PEXELS)

▲談一個成熟的戀愛,先把自己調整好。(圖/翻攝PEXELS,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在即將或已經邁入30歲代的妳,之前可能走過幾次心碎的感情,或仍走在猶豫不決的時機,只談愛與依存的求學時期已經過去,這社會告訴妳要長久走下去需要更多,無論如何妳需要更加成熟的戀愛,幾樣人生功課,讓一切更往「知道自己要什麼,能真正做選擇,並給另一半溫暖」邁進。

▲女性,兩性,心靈 。(圖/pixabay)

▲自己先照顧好自己,不要在感情中只有依存關係。(圖/翻攝PEXELS)

獨立生活
害怕孤單想找人談戀愛,只是為了排遣寂寞,如果心態無法成熟,兩人朝共同目標往前走的可能就越小。試著能獨立一個人生活,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做什麼事能快樂,才能避免因為害怕孤單,失去自我去迎合對方的事發生。

能拒絕對方
已經到達能辨識是非的年紀,對於任何的過分要求,都能有說不的勇氣,如果沒有勇氣行動,即便知道對錯也沒有意義,適時喊停,告訴對方底線,才能平等相處。

聊是非用圖,情侶,男女,兩性,散步。(翻攝自PEXELS網站)

▲知道什麼是自己要的,與自己不要的,才能處於一個平穩的溝通。(圖/翻攝PEXELS)

學會傾聽
到這個階段,戀愛不是強求,而是持續的相互吸引,用傾聽來表達妳的溫暖,讓對方知道妳重視他,加上適時的鼓勵跟支持,是妳無法被其他人取代的理由。

不怕道歉與知道原諒
有時會有情緒上來與鑽牛角尖的時刻,意識到對方承受了妳的不可理喻,也懂勇於道歉,是成熟女人的行為,相反的,能夠承受對方突如其來的情緒,在合理的狀況下,適時地原諒對方也很重要。

▲聊是非用圖,男女,兩性,調情,情侶,約會,互餵。(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懂得原諒、道歉跟傾聽,對方會從心靈需要妳。(圖/CFP)

調配自己與雙方的比例
一天有24小時,一週有7天,需要在這段時間容納獨處與相互陪伴的元素,缺一不可,自己調配出時間方程式,別忘了給另一半能呼吸的空間,緊迫盯人只會顯示妳的自卑跟不安全感,別忘了妳是可以獨立生活的女人,知道適可而止的定義。

▲▼女性,兩性,男女。(圖/取自pixabay)

▲留下屬於自己的時間,才能好好思考,戀愛不是用來逃避寂寞的。(圖/翻攝PEXELS)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