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潛規則…把話說死常被白眼? 打臉王讓人氣直直落

▲翻白眼。(圖/視覺中國)

▲好好看完12個人生潛規則,減少你被別人翻白眼的機會!(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人進入社會以後,不管是剛進入職場的菜鳥,還是老練的主管,都需要肩負不同的角色,在面對家人、朋友與上司時,都必須要適時切換應對的方式,才能把事情處理的面面俱到,讓人一見你就覺得親切,到哪裡都受人歡迎!12個人生潛規則,常常把話說死,會讓人覺得超傻眼?

12個人生潛規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當朋友請你吃飯,不要覺得理所當然,白白佔人家便宜,請禮尚往來,否則你的名聲會越來越差,朋友也會越來越少。

2. 不要浪費時間在抱怨生活,不滿意就做出改變。也許你出生不如別人好,但是很多人都是透過後天的努力,最後成功改變自己的命運,如果只是怨天尤人,不敢踏出第一步,那你永遠只能停在原地。

▼別沉醉在電影或遊戲情節中,真實生活才是真的挑戰。(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兩性、情人、男女。(圖/達志影像)

3. 這是個現實的社會,有80%的人都是外貌協會,電影中高富帥、白富美愛上肥宅、龍妹的情節,現實社會中又有誰遇過?與其終日不切實際的幻想,不如積極精進自己的專業、花多一點時間改變自己的外貌與穿著,讓自己散發自信的魅力,自然會有人注意到你。

4. 很多人在進入職場後,會把自己的同事當成朋友,但即使是朋友,也不見得每一個都非常真心,因此朋友裡面,一定要培養出一個知己,不要以為你有多麼八面玲瓏,到處是朋友,當你遇到困難,還願意伸出援手的朋友,絕對只有少數。

▼真心的朋友,會在你需要時出面挺你,而不是裝沒事。

加班、工作。(圖/達志/示意圖)

5. 不要太相信星座命理,或是什麼戀愛心理測驗,那只能讓人獲得短暫的舒緩與安慰,對你的人生不會有太大幫助,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自己,才能改變現在、改變未來,不要小看自己的能耐。

6. 不喜歡的人少接觸,但是別在背後說壞話,因為別人沒有義務幫你保守秘密,壞消息往往比好消息傳的還要快,而且說是非之人,必定是是非之人,別因幾句抱怨,而讓自己惹禍上身。

▼常嚼人舌根,通常也會影響別人對你的觀感。

單身,上班族。(圖/翻攝自達志/示意圖)

7. 夜深人靜時,自己一個人思考一下過去與未來,想想自己犯過的錯,怎麼樣不再重蹈覆轍,再想想自己對未來的規劃,並訂出目標,一天一天實踐。

8. 人生很短,在有限的時間裡,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不管是旅遊、跳舞、聽音樂還是去看場電影都好。在工作之餘,偶爾放縱一下,吃點自己喜歡吃的點心,也是一種享受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別人的建議則可以當作參考,不用過度受影響。

▲男生、上班族、主管(圖/達志/示意圖)

9. 要做一件事,成功之前,沒必要告訴其他人。他人的建議與關心,常常會讓你失去信心、增添恐懼,應該相信自己,一旦下定決心,就盡力去完成,最後不管成功還是失敗,都不會後悔,因為你已經奮力一搏了。

10. 不要以為你還年輕,就不需要注重健康,有錢有權,沒有健康,都是無福消受啊!平日不要常吃外食,嘗試自己下廚做菜,不但可以調整成比較健康的菜色,還可以維持正常的體態;假日不要整天窩在家,應該多出門走走,一方面活動筋骨,另一方面則是給自己更多機會,去遇到新的人事物。

▼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為工作犧牲健康,非常不值得。

沙拉,生菜。(圖/達志/示意圖)

11. 面對失敗,不要太計較,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不可能有人永遠是贏家,但我們可以透過學習贏家的方法,減少自己失誤的頻率,更要以輸家的方法為借鏡,提醒自己不要步相同的後塵。

12. 別常常把話說死,多給自己一點空間,很多事不是不可能,而是還沒發生而已,我們都有一個常常打臉自己的朋友,這樣常妄下斷言的人,除了讓人覺得善變、思想不成熟之外,更在無形之中抹殺了很多機會,像是有朋友說自己絕不會早婚,結果不到25歲就結婚了!(傻眼)

▼別再做打臉王,說話之前,給自己留點後路,才會讓人覺得值得信任。

結婚、婚禮、愛情。(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