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讓我們談「失去」 aMEI《身後》唱出窒息的想念

圖、文/VOGUE

▲▼             。(圖/記者VOGUE攝)

aMEI 自己都不敢一次看完的超虐心MV,重磅登場!她說:終於完成了⋯⋯對我來說這不只是一首歌,是我找到了想念的方式。送給我在天堂的家人,我就是這樣想念妳的。

在唱《身後》這首歌的時候,除了對身邊親人、摯愛的離去而有所感,也把對親人的愛,散佈成大愛,融入了社會新聞中的隨機殺人案件、歐洲難民的問題,一直為社會帶來正能量的阿妹,希望可以給亂世一些慰藉,一些安撫。

「身後」這首以死亡為意象的歌,aMEI希望詮釋生老病死生命循環,加上羅景壬導演的MV影像畫面,跳脫一般MV的拍攝手法,架設一個筆直的生命隧道,以攝影機的第一人稱視角,一步步往前如從人間走入天堂,紀錄一趟真實面對死亡的路程,影像極度深刻。

aMEI張惠妹 [ 身後Left Behind ] MV

 「aMEI」張惠妹最新專輯《偷故事的人》推出後歌迷反應熱烈,官方釋出《身後》催淚製作影片,MV由羅景壬執導,以直接的方法將每個經歷過失去至親、至愛的過程拍出來,畫面安靜但震撼,這也是整張專輯製作費最高的MV近6百萬台幣。

導演希望讓同樣有過經驗的人,在巨大的悲傷裡有一些正面的價值,他表示,「你不是孤單的,不要難過,有人跟你有一樣的感受,我們會一起挺過去,更珍惜活著的價值,相信身邊的人,勇敢的走下去。」

其實這是aMEI看到「小燈泡」事件後請「JJ」林俊傑寫的歌,Hush填詞,這首歌裡有兩層意思,一個是「在你身後」,另一個是關於死亡的生命觀。aMEI在唱這首歌的時候,除了對身邊親人、摯愛的離去而有所感,也融入了歐洲難民的問題,希望能亂世裡給大家一個慰藉。

▲▼             。(圖/記者VOGUE攝)

導演表示,MV製作過程耗費許多時間與心力,特別是人間走向天堂的漫長隧道,瓷磚都是手工貼的,也特別訂作冷凍櫃、葬禮花海要確保強光下能存活,另外,要搭一個非常長的軌道,讓攝影機平能穩的走過去,以及機器如何通過火焰高溫,這些都極其困難,籌備的時間相當長。

這支MV看不到aMEI的身影,也是專輯中唯一沒有她的MV。最初aMEI看到腳本時,很想演出裡頭母親的角色,但企劃團隊怕會影響觀影者投入的情緒而作罷。她訝異導演拍得如此直白,MV完成後她一直沒有完整看完,只用手機看過兩次,而且都是短短一段就迅速關掉,不敢再看,後來有天晚上在經紀人家裡開會,才鼓起勇氣完整看完後立刻爆哭。

《身後》MV製作花絮

※編輯:Daniel Ku VOGUE.TW | 來源:EMI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aMEI新歌《連名帶姓》,Selina力挺偶像跨刀拍MV過足戲癮

陳小春跨刀演出《你說了算》MV,aMEI自稱惠妹紅想演《血觀音2》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