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記性好該背什麼? 網:背英文「背唐詩浪費腦容量」

兒童、上學、學習、上課。(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網友普遍認為讓孩子從小學習外語,有助於國際化,對未來最有幫助。(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剛上小學的孩子正處於學習力提升的階段,有些家長可能還會發現自己的孩子很聰明記憶力很強,於是開始思考在這個階段給他多學多背什麼最好,未來成人之後才會更有競爭力,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問該給孩子背什麼好,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發文表示,朋友小孩現在才小一,但朋友覺得他記性很好,每次在學校太皮被老師處罰背經書速度都很快,但是朋友怕小孩魯掉,不想給他背那些文言文廢文,有沒有什麼東西是趁現在可以塞給小孩背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網友認真表示,「英文單字7000字」、「英文單字,認真」、「背英文單字就夠了。千萬不要背唐詩,小時候背了唐詩100首,長大才發現佔腦容量又一點屁用都沒」、「把小孩英韓日語搞到CEFR B2那種就很強了 之後出國」、「當然是讀英文,然後不用背書,多方面廣泛閱讀,以後長大他自然用得到。」、「各式語言吧,個人推英文跟日文和西班牙文」、「背國文根本浪費他生命,學英文最實際」。多數的網友認為學習外語在職場或生活上的都是實用性最高的選項。

另外也有一部分的網友的回答結合時事,「背勞基法,長大可當勞團」、「民法和勞基法,生活中最實用」、「當然是背勞基法啊,選我正解」。顯然這部分網友認為,懂法律尤其是勞基法,出社會之後才能夠維護自己的權益,避免被慣老闆剝削。

國際文教機構EF公布的2017年「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指出,台灣的英語能力在調查的80個國家當中排名40,比2016年倒退7名,輸給大陸、日本、印尼、越南,英文程度和經濟競爭力、社會發展和創新能力相關,英文程度高的國家有更高的平均收入、生活質量以及研發投資。以台灣英文能力落後的現況而言,讓學童多學習英文確實有其迫切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