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佳見借酒澆愁 狗女兒「伸手阻止」:牠不喜歡我喝酒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謝佳見出新書《第二個家 見》,13日舉辦簽書會。好友林心如最近衰捲台獨,她製作、演出的《我的男孩》在大陸遭下架,謝佳見遺憾她被惡意栽贓,說「好作品就必須讓大家看到」,會去安慰林心如,小酌一杯解悶。他自己低潮時會借酒澆愁,狗女兒Uni竟然會出手阻止他,「牠特別不喜歡我喝酒。」

▲▼謝佳見帶著狗女兒Uni出席新書簽書會。(圖/凱特文化)

▲▼謝佳見帶著狗女兒Uni出席新書簽書會,他跟Uni在台灣相依為命,感情非常好。(圖/凱特文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佳見帶著狗女兒Uni出席新書簽書會。(圖/凱特文化)

他感嘆,有心人的陷害很難預防,其實他自己也受害頗多,這兩年多次衰捲負面新聞,倒楣透頂。他個性被動、不擅長表達自己,也不懂得跟朋友訴苦,在台灣也沒親人,幸好有狗女兒Uni陪著他:「牠陪我空虛、寂寞、傷心的夜晚。」他讚Uni非常貼心又愛撒嬌,「牠特別不喜歡我喝酒」,若他鬱悶喝酒澆愁,Uni還會跟他抗議,一直用手拉他撒嬌、要他別喝了。

▲▼謝佳見為了狗女兒Uni讓出鏡頭。(圖/翻攝謝佳見臉書)

謝佳見為了狗女兒Uni讓出鏡頭。(圖/翻攝謝佳見臉書)

他養Uni3年,從幼犬時帶大,幼犬時期的教養曾讓他傷透腦筋,到處亂大小便,他用耐心愛的教育,現在的Uni超有禮貌。他因為有潔癖,不讓Uni上床、上沙發,從此改陪Uni坐在地上,Uni常趁他不在,偷爬上沙發睡覺,「一聽到我開門聲音,牠就趕快跳下來裝沒事,我手一摸發現熱熱的」,為滿足愛犬對沙發的渴望,他會躺在沙發上、把Uni抱在身上睡。

謝佳見出書寫下心路歷程,朋友看了訝異,原來他在台發展初期曾吃了那麼多苦,曾經一天只能吃兩餐、啃麵包度日,出門只能步行或騎前30分鐘免費的YouBike,謝佳見說:「從馬來西亞到台灣,凡是無法一蹴可及,拒絕舒適圈後,面對新挑戰、新的文化衝擊,無論必須承受多少孤單,一切只為了碰觸到夢想。」

他從小父母離異,家庭不圓滿,爸爸對他嚴格,17歲才和媽媽相認,「原來我有媽媽」,但跟媽媽相認6年、媽媽就得癌症病逝,家中跟他最親近的奶奶也在同年過世,造成他很大打擊,也影響他感情觀「從小覺得美好的事情都留不久,轉身後就會不見了。」

從前他「總覺得孤單,覺得自己是沒有愛的人」,但這幾年累積,他心態開始轉變,從前跟爸爸關係很僵,看似無解的問題,他現在可以主動正視,與父子關係也開始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