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黎明心智障礙員工自立益人 入荖山學習剪收無毒柚葉

為了幫助心智障礙者順利邁入職場就業,花蓮黎明庇護工場李世偉主任帶著兩名心智障礙員工至壽豐荖山進行農牧工作體驗,學習如何剪收柚葉,培養工作技能,擁有自立益人的能力。(圖/黎明教養院提供)

為了幫助心智障礙者順利邁入職場就業,花蓮黎明庇護工場李世偉主任帶著兩名心智障礙員工至壽豐荖山進行農牧工作體驗,學習如何剪收柚葉,培養工作技能,擁有自立益人的能力。(圖/黎明教養院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為了幫助心智障礙者順利邁入職場就業,日前花蓮黎明庇護工場李世偉主任帶著兩名心智障礙員工至壽豐荖山進行農牧工作體驗,員工學習如何剪收柚葉,培養工作技能,助員工擁有自立益人的能力。

李世偉主任表示,職場就業是多面向的,除了黎明原有的兩家庇護工場,黎明也會從外界找尋友善的工作環境,試著帶員工走出庇護工場,深入不同的職業環境,學習更多元的工作技能。李主任說道,今日很感謝花蓮在地小農吳美卿的牽線,讓員工能夠走進壽豐荖山的大自然,透過簡單的剪收柚葉,除了學習工作技能,也為無毒農業盡一份心力。

花蓮在地小農吳美卿,長期以來關心花蓮黎明教養院的各項心智障礙服務,常常思考著如何將家鄉純樸的自然環境與公益做結合,從三年前開始,吳美卿便著手規劃寒暑假的學生營隊,讓台北的國高中學生來花蓮體驗農牧生態,同時到教養院擔任服務志工,使學生們在服務心智障礙者的過程,體會到每個生命的獨特與珍貴。

為了幫助心智障礙者順利邁入職場就業,花蓮黎明庇護工場李世偉主任帶著兩名心智障礙員工至壽豐荖山進行農牧工作體驗,學習如何剪收柚葉,培養工作技能,擁有自立益人的能力。(圖/黎明教養院提供)

花蓮壽豐荖山是小農吳美卿成長的家鄉,荖山上遍佈著無毒的紅柚樹與白柚樹,將柚樹的葉子剪收下來,萃取出柚葉純露作為天然洗潔精與手工皂,這是送給朋友尚好的伴手禮,希望收到的朋友也能用的安心。

吳美卿表示,知道黎明一直以來都希望服務的心智障礙者可以自立益人,因此一有學習自立的機會,都會與黎明聯繫。希望今日庇護員工剪收柚葉的學習經驗,能夠對於往後在邁入社會職場前,提供很好的學習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