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破大型詐騙集團!「5男3女」台灣人落網 涉案金額1.3億 

▲▼山西警方破獲特大電信詐騙案,抓獲14名嫌犯含台籍8人。(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14名嫌犯中有台籍人士8人。(圖/翻攝自央視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太原市陽曲縣公安局11日偵破大型電信詐騙案,涉案金額高達2832.7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3億元),並逮捕14名嫌犯,其中有5名台籍男子與3名台籍女子,以及1名港籍人士。

據《新華社》報導,陽曲縣公安局於去年5月30日接獲報案稱,有一家公司帳戶被詐騙約135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6152萬元)。經過調查,公司的周姓會計於同月27日接到自稱是「太原市檢察院」的詐騙電話稱,他涉入洗錢案,應該立即與天津警方的「朱隊長」聯絡,之後在「朱隊長」的指揮下,於公司電腦上下載軟體,並將「行動支付USB」插入電腦中;三天過後,他才發現公司帳戶內少了1350餘萬元人民幣。

警方在案發後,為了防止涉案金額流失,第一時間停止可疑帳戶的支付動作,也對詐騙現金的流向進行調查。警方經過20多天的偵查後發現,嫌犯是以台灣人士為首的詐騙集團,做案過程也橫跨兩岸或境外,活動場所也分布大陸14個省市,且在得手詐騙金額後,嫌犯立即透過網路,在各地利用多個帳戶,分批轉帳到海外,再利用海外洗錢團體進行洗錢。

▲▼山西警方破獲特大電信詐騙案,抓獲14名嫌犯含台籍8人。(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太原市縣警方為了盡快偵破案件,抽調50多名警力,兵分多路到各省市進行調查,累計取得大陸25家銀行共4000餘份證據、約800 G的各類影片資料、6萬多條網路數據,以及篩選10萬多條可疑人士訊息,最後成功鎖定以台籍嫌犯為首的電信詐騙集團,並於去年7月至10月期間,陸續於大陸各地將14人名嫌犯抓捕歸案。

警方指出,逮捕的14名犯嫌中,有8名台灣籍人士,1名香港籍人士;而凍結銀行賬戶320個,凍結資金33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5億元),追回贓款472.8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154萬元);同時也累計繳獲銀行卡114張、手機17台、USB 14個、筆記型電腦1台、桌上型電腦2台。

▲▼山西警方破獲特大電信詐騙案,抓獲14名嫌犯含台籍8人。(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