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空汙破表降「黑雪」 民眾傻眼:一摸手全黑!

▲▼哈薩克城市降黑雪,疑與冶金廠污染有關。(圖/翻攝自irinabodagovaIG)

▲鐵米爾套市近日下「黑雪」。(圖/翻攝自irinabodagovaI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薩克中部城市鐵米爾套(Temirtau )空汙破表,連近日下的雪居然也是「黑雪」,連小孩玩雪回家後,身體的汙漬都難以清除。當地民眾對此十分驚懼,有人認為應該是與附近全國最大的鋼鐵工廠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不少哈薩克民眾在網路上Po出這幅詭異的景象。大雪覆蓋的街道並不是白茫茫,反而是一片灰黑,近看才發現原來是白雪上蒙上厚厚一層灰。有當地民眾表示,碰到雪的手和衣服都會變黑,「我們怎能住在這樣的城市呢!看看骯髒的雪和灰落在衣服上,連呼吸也感到困難。」

由於鐵米爾套市是哈薩克斯的礦業的中心,不少民眾認為「白雪變黑雪」是與附近的鋼鐵生產工廠有關。至今已有超過5000人聯署,要求當局徹查這件事。

當局派出一隊生態學家到鐵米爾套多個地點收集黑雪樣本檢測,經過石蕊測試後,發現鋼鐵工廠排放的有害物質已超過上限,但降黑雪的真實原因仍在調查。

去年年底俄羅斯聖彼得堡也因為汙染,降下藍雪。當時一間化學製藥工廠拆除後,化學物質外洩,將附近積雪染成藍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