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少時」團長玄松月將訪南韓!兩韓15日於板門店再開會討論

北韓「少時」抵達北京! 金正恩前女友玄松月亮相(圖/翻攝自《新華網》)

▲北韓「少時」團長玄松月。(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統一部13日指出,兩韓將在15日在板門店北韓一側的「統一閣」中,舉行會議,並商討北韓在平昌冬奧會期間派遣藝術團訪問的相關事宜。據了解,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傳聞中的初戀女友、「北韓少時」之稱的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也在藝術參訪團之中。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以高級別會談團長李善權的名義向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提議,雙方就派遣選手團、拉拉隊等參加平昌冬奧會事宜進行討論;南韓政府在收到北韓提議後,也以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名義向北韓通知,南韓同意在15日於板門店北韓一側的「統一閣」參與會議。

統一部指出,南韓方代表團成員包括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藝術政策室長李宇盛、韓國交響樂團(Korean Symphony Orchestra)代表理事李原哲等人;而北韓提出的代表團長是文化省藝術表演運營局局長權赫奉,團員包括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等人。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左)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9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合照。(圖/路透社)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左)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9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合照。(圖/路透社)

據了解,玄松月有「北韓鄧麗君」稱號,是北韓偶像團體「牡丹峰樂團」的團長,據傳是金正恩的前女友,先前曾傳出遭到處決,不過於去年10月的朝鮮中央委員會議上「復活」,還被破例提拔為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正式進入北韓權力核心。

據了解,2012年成立的「牡丹峰樂團」成員皆畢業於平壤金元均音樂大學,標榜用現代音樂歌頌國家和領袖,更被形容成「北韓版少女時代」。

▼南北韓邊界板門店。(圖/CFP)

板門店,兩韓邊界,南北韓邊界,南北韓交界,MDL。(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