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屎坑」吞回去!川普失言糗大 非洲54國要求道歉

▲ 川普召集參議員,討論包含DACA等移民政策,卻爆出歧視言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失言,直指海地、薩爾瓦多與非洲國家是「屎坑國」(shithole countries),引發國際一陣譁然。而這句話也激怒非洲各國,非洲54個國家駐聯合國大使召開緊急會議後發表聲明,一致通過決議,要求川普收回這句話並對此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非洲聯盟駐美使節團經過4小時會議,發表聲明表示,「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的言論感到非常震驚、沮喪、憤慨」,並要求川普收回「屎坑國」的言論,向非洲國家以及全球非裔人士道歉。其中一名代表更透露,雖然非洲各國平時在各議題上充滿歧見,但唯獨這次是無異議一致通過決議。

川普11日與跨黨派參議員討論移民法案時,脫口「為什麼我們需要那麼多『屎坑國家』來的人?」雖然川普12日對此在推特發文否認到底,但民主黨參議員德賓(Dick Durbin)則說,他確實聽到總統不斷重複充滿仇恨、歧視的言論。

▲▼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對「屎坑國」風波否認到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聯盟發言人卡崙多(Ebba Kalondo)提到,「令人感到難過的是,回顧歷史,非裔人士當初是以奴隸身分抵達美國,以及美國如何因移民的貢獻而成為最大建國典範」,川普的這席話顯然是充滿種族歧視。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非洲研究部主任路易斯(Peter Lewis)對此表示,「我不認為這場風波會就這樣過去,這件事情深深傷害美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分析指出,這起失言風波恐影響美國企業在非洲國家的努力,且會使美國政府與非洲國家的反恐合作複雜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