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爆抵制潮 萬豪酒店「道歉6次」仍被狂抽單

▲▼ 萬豪 。(圖/路透社)

▲萬豪酒店。(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 )把西藏及港澳台列入「國家」一事持續升級,雖然萬豪已經接「連道歉6次」,但大批大陸網友仍不埋單。不少大陸知名企業紛紛抵制萬豪,也有原定在萬豪旗下酒店舉行年會的企業取消了訂單。甚至連大眾點評、美團等團購網站也撤下萬豪旗下的酒店、餐飲等訊息。

根據《澎湃新聞》引述在上海的某知名陸企員工消息,原本自己所在的部門12日晚將在上海一家萬豪酒店舉辦年會,參加人數百人以上,共預定了十多桌酒席,連會場都已經布置好了。不料消息爆出後,部門負責人當日上午便臨時決定取消在萬豪的年會,改在另一家酒店舉行。

不但民間企業自發抵制萬豪,連知名的網路團購、預定平台也紛紛將萬豪旗下的酒店與餐飲資訊下架,包括「萬豪」、「萬怡」、「萬麗」、「麗思卡爾」等酒店品牌資訊,都被全面刪光。

《人民日報》13日也針對此事刊登評論指出,除了萬豪集團外,美敦力、達美航空都犯了同樣的錯誤,「究竟是因為無知,還是在刻意打擦邊球?」說明現實中有些外國企業只圖在華人世界掙錢,完全沒有意會到自己已經成為國際共識的政治底線。

文章還表示,任何政治傲慢都是「愚蠢」的,對於在大陸或是在其它國家投資的企業而言,存有對所在國法律的敬畏心,是應該承擔的「政治責任」。

▼北京萬豪酒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萬豪酒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