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小學生不認識!期末考只答對一半 難倒網友:錯在哪

▲▼劉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翔被稱為「跨欄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時候考卷上一定會出現某些知名人士的名字,讓題目呈現上輕鬆生活一點。微博日前流傳一張國小生的考卷,提到奧運金牌田徑選手劉翔,考題是要把句子接著寫具體,但這題卻只有答對一半,不僅難倒小學生,也讓網友對於現在老師教育上改考卷方式感到疑惑。

家長在微博貼出一份小學3年級的期末複習考卷,內容大致上都回答正確,但在把「句子寫具體」這道題目卻有錯誤;只見「劉翔的腳受傷了,痛得很厲害……」中,老師先是打了一個大勾,接著又打叉,並把劉翔的名字上打個圈,意旨回答沒有符合實際狀況。

原來該名學生的寫法是,「老師急忙打電話連繫他家長。」家長在班級微信上抱怨,為啥要圈起來,「我覺得沒毛病啊,同名同性的人這麼多,沒規定一定要認識劉翔吧。」據了解,有一說正確答案是「但還是堅持完成了比賽」。其他家長也回覆答題上沒問題,「不要死讀書,就算是劉翔本人,教練通知他父母也沒毛病啊。」

此考卷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部分的人都認為老師太古板,中國教育怎麼了,「填鴨式的教育讓老師只會判定固定答案,才是正確」、「開放式的題目,哪有固定答案」、「沒問題啊,哪裡錯了」、「這個老師死腦筋」、「前提這位學生才10歲,你10歲知道劉翔是誰嗎?」3千多則的熱烈回應,也有不少人跪求答案到底是什麼,看來真相只有改考卷的老師會知道。

▼劉翔成考題,難倒網友 。(圖/翻攝自微博)

▲▼劉翔成考題,難倒網友            。(圖/翻攝自微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