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法》通過使中美斷交? 范世平:台美豈不是要建交

▲▼美國聯邦眾議院10日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鼓勵「美台所有層級官員互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鼓勵「美台所有層級官員互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近日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案號HR535),鼓勵「美台所有層級官員互訪」。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賈慶國對此表示,「《台灣旅行法》若通過,可能會使中美斷交。」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則在臉書表示,「如果中美斷交,台美豈不是要建交了。

賈慶國指出,「如果美國的官員可以隨便赴台灣訪問,就等於美台恢復官方關係,意味著中美建交的政治基礎就不存在了,這將給中美關係帶來很大的影響;如果簽署法案,中美之間必然會發生對抗,甚至導致中美斷交。」

范世平13日在臉書上表示,獨派看到賈慶國的這番言論肯定很高興,一定會動員所有力量來促使法案通過,「因為如果中美斷交,台美豈不是要建交了」。他也提到,「《台灣旅行法》如果真的生效,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都要負責,所以他們肯定會用盡手段來阻攔參議院通過及防止川普簽署,如此一來,兩岸的外交戰已經很難避免。

美國聯邦眾議院在當地時間9日通過《台灣旅行法》,接下來還要等待參議院協調提出兩院一致的版本,才會送交總統川普簽署生效,成為正式法案。《環球時報》社論指出,該法一旦成為正式法案,將使中國下定決心「解決台灣問題」。

▼賈慶國表示,如果「台灣旅行法」通過,嚴重可能導致中美斷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賈慶國表示,如果「台灣旅行法」通過,嚴重可能使中美斷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