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寒天開打 曾雅妮首日近年最佳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冷氣團來襲選手們全副武裝保暖。(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冷氣團來襲選手們全副武裝保暖。(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總獎金高達台幣1000萬元的2018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12日在桃園東方高爾夫球場開打,在低溫強風下,16歲台灣業餘選手張雅淳抓七鳥一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時領先群雌;前台灣世界球后曾雅妮獵鷹抓鳥,以一桿之差的67桿暫居第二,「職業菜鳥」張靖翎在處女秀第一輪以69桿與泰國女將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暫並列第三位。

擁有眾多粉絲的前世界球后曾雅妮此次在自身狀況不錯及教練兼桿弟的護持下,首日打出兩年來最好的一回合成績,她獵下一鷹四鳥一柏忌,前九洞34桿,後九洞33桿,她表示,是多年來狀況最好的一次,希望能繼續把自己的心態調到最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在標準四桿長278碼的第十五洞,順風下坡,一桿開球就打上果嶺,完全展現大炮型球員,距洞20呎,一推就進去了。精采獵下老鷹;她說,那一洞是她最發力開球的一洞。

▲曾雅妮。(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曾雅妮。(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她表示,給自己的目標─做好每一桿的過程,執行力達85-90%,雖然有些決定與執行,因為風勢大丶果嶺速度難抓而出現瑕疵,不過穩定性卻越來越好,因此可以打出好成績。

曾雅妮提及,去年四月換了這位36歲的教練Chris Mayson,不但改變她的擊球動作,打下更好的基礎,也讓她回復快要忘光光的「做好每一桿的過程」,因為做好每一過程,成績自然就會好,「每一桿都是進步的機會。」再加上很多心理層面的調整與加強,她相信會越來越好,今天的成績應該就是一個明證。

張靖翎在她的首場職業賽,她今天抓六鳥三柏忌,以第十三至十五洞連三鳥最精采,尤其以第十四洞在果嶺20碼外直接切進洞抓鳥,第十三與第十五洞都是15呎小鳥推桿。她表示,今天賽完,自己能並列第三位,頗感意外;她說:「本來一下場有點擔心,風大又冷,自己狀況不是很好,不過第一洞就抓鳥,心情很好,一個好的開始,其後打得都很順,打出這樣的成績很開心滿意。」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冷氣團來襲選手們全副武裝保暖。(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冷氣團來襲選手們全副武裝保暖。(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她去年十一月底才通過TLPGA台巡及會員考試,她已在美國念書生活了六年,去年剛自美國德州Lamar大學畢業。23歲的她小六時參加一項高爾夫夏令營才開始接觸高爾夫,在竹北念完國二,為了走高爾夫的路,先去泰國念美國學校兩年後,就獨自赴美念高中及大學,後來也成為美國大學高爾夫校隊。

泰國的蘇帕瑪說,比起前三周的中信公開賽,首日天氣算是舒服,她的切桿與推桿發揮不錯,十八洞24推。她在2016年贏得中巡及歐巡共同認證的三亞女子公開賽,因此獲得2017年歐巡的參賽資格,去年在歐巡奮戰,獲得不少實戰經驗,出賽十一場,有三場前廿,最終全年獎金排名第25。

▲張靖翎。(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張靖翎。(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