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說過「非洲=屎坑國」 川普偷抱怨:說出很多人想法!

▲▼川普召集參議員,討論包含DACA等移民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召集參議員,討論包含DACA等移民政策,卻爆出歧視言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與跨黨派參議員討論移民法案時,將海地、薩爾瓦多與非洲各國稱為「屎坑國」(shithole countries),失言引發國際譁然,即便12日雖然透過推特澄清,但外傳他私下向友人抱怨,自己只是「說出很多人的想法」。

針對「屎坑國」事件,川普12日在推特發文指出,從來沒有以貶損用語形容海地或是之外的人,也沒有提到要把海地人帶出美國,「我和海地人有很好的關係,可能以後都必須要坐會議錄音了!很不幸的,沒有信任。」

▲▼海地總統喬夫內爾摩依士(Jovenel Moïs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總統喬夫內爾摩依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美聯社》報導,匿名人士私下爆料,曾接過川普來電,談話間川普否認失言,這番言論全是媒體過度扭曲解讀,否認自己種族歧視,認為只是「說出很多人的想法」。然而,民主黨參議員德賓(Dick Durbin)則說,他確實聽到總統不斷重複充滿仇恨、歧視的言論。

其實川普失言風波早非首例,事實上,川普過去曾譴責過種族主義,「無論我們的皮膚、顏色、出生地是什麼,我們都是平等的。」但推特用戶整理出他以往的爭議言論,像是川普曾散播過關於歐巴馬出生的陰謀論,他的一則競選廣告上頭註明墨西哥人是「強暴犯」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