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把台灣「列國外」 網友怒舉報「和萬豪有一拼!」

海底撈。重新上傳。(圖/黃士原攝)

▲海底撈將台灣列為「國外」,遭網友舉報。(圖/記者黃士原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萬豪集團日前將台灣、香港、澳門及西藏列為「國家」,引發一連串後續效應,其中包括達美航空、ZARA等外資企業也中招,紛紛公開道歉。但現在就連自己國內企業也被放大檢視,有網友在網上舉報,火鍋店品牌「海底撈」在公司招聘手冊上,將台灣跟新加坡、美國等一起歸類為「國外」

微博「7維視角」11日晚間上傳了海底撈招聘手冊的照片,只見上頭寫著「國外,已在新加坡、美國、日本、韓國、台灣有直營分店」並氣憤表示,「海底撈這是要分裂國家嗎?公然把台灣和美、日、韓列在一起,稱為國外!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消息也迅速在微博上發酵。

▲▼將台灣列「國外」!海底撈也遭舉報。(圖/翻攝自7維視角微博)

▲▼海底撈在招聘手冊中將台灣列為國外,讓中國網友氣炸。(圖/翻攝自7維視角微博,下同)

▲▼將台灣列「國外」!海底撈也遭舉報。(圖/翻攝自7維視角微博)

海底撈火鍋官方微博則在12日時回覆,「您好,非常感謝您指出的問題,我們昨晚即刻展開排查,進行糾正。今天中午12點前將排查結果進一步向您進行匯報。」隨後又進一步表示,「我們已經進行了排查,查明是為海底撈擔任員工招聘工作的微海咨詢公司製作招聘手冊時出現的不當錯誤。我們對此深表抱歉。目前錯誤已經糾正,感謝您的理解以及對海底撈的鞭策!」

雖然海底撈已對此表達歉意,並糾正相關錯誤,但網友們並不領情,批評海底撈「管理層都沒腦子?」「把過錯推給了微海」認為這種道歉方式相當敷衍,呼籲海底撈不要重蹈萬豪集團的覆轍,更要求四川工商局出面管管。

▼海底撈於12日回應並道歉。

▲▼將台灣列「國外」!海底撈也遭舉報。(圖/翻攝自7維視角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