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終結威權 馬英九:新的威權體制卻蠢蠢欲動

▲▼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在「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上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已故總統蔣經國13日逝世30週年,國民黨盛大舉辦紀念活動,包括歷任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吳敦義、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皆出席參與。曾擔任蔣經國秘書6年多的馬英九也被邀請上台致詞緬懷。他與吳敦義都特別提到兩岸關係,並說現在兩岸「冰封」,是因為繼任者沒有好好處理,更說現在有新的威權體制蠢蠢欲動。

馬英九表示,本來在兩岸簽署ECFA之後,台灣有機會領先韓國,現在卻因民進黨政府沒好好處理兩岸關係,讓國際競爭力落後。太陽花學運後,華爾街日報出了一篇社論,標題名為「台灣自甘落後」,就因為繼任者沒有處理好兩岸關係,在國際競爭上落後,令他感慨萬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指出,中華民國行憲以來歷任總統的民意調查,蔣經國永遠是冠軍,證明他確實是非常受人民愛戴的領袖,並增讚蔣經國對台灣有四大貢獻:完成十大建設,提升經濟層級;解除戒嚴,帶動民主改革;開放大陸探親,邁向兩岸和解;力行勤政愛民,端正台灣政風,每項都深具歷史意義。

但是,蔣經國親手終結威權時代,打下台灣的民主基礎,「現在卻有新的威權體制」蠢蠢欲動,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讓台灣好不容易建設的民主憲政被毀壞。」

▼國民黨歷任主席與正音幼稚園小朋友合影留念(圖/記者李毓康攝)

▲▼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連戰,吳伯雄,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