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發威! 美古蹟「瑪克迪薰製博物館」被吹到加拿大 

▲▼被「炸彈氣旋」侵襲的古蹟。(圖/翻攝自Lubec Landmarks粉絲專頁)

▲被「炸彈氣旋」侵襲的古蹟。(圖/翻攝自Lubec Landmarks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受到「炸彈氣旋」(bomb cyclone)的襲擊,竟然把一棟歷史古蹟吹到加拿大,甚至造成了美加之間的紛爭。據了解,這棟歷史古蹟是位於緬因州盧貝克的瑪克迪薰製博物館(McCurdys Smokehouse),是美國最後一間傳統煙薰鯡魚廠。

據BBC報導,這間傳統薰鯡魚廠自1991年關廠後,在1993成為著名的歷史景點,並在同年被非營利組織「盧貝克地標」(Lubec Landmarks)買下,改建成漁業博物館,沒想到「炸彈氣旋」的威力這麼大,把五棟建築物中其中一棟的支架吹落到海裡,並漂至加拿大的坎波洛島(Campobello Island)。

據了解,加拿大官員拒絕讓「盧貝克地標」的團隊去搶救建築物的遺骸,因為必須要讓加拿大的清潔隊準備好完整法律文件。「盧貝克地標」會長瑞秋(Rachel Rubeor)非常生氣的表示,「我們又不是什麼恐怖份子!這些無意義的作業只會阻礙我們搶救的時間。」

這棟建築物的屋頂、地板、壁爐和側牆都在這場風暴中倖存,但瑞秋卻認為加拿大的「破壞者」正在用電鋸切斷這些結構。瑞秋的發言惹惱了加拿大,因為他們認為瑞秋在攻擊坎波洛島的人民。

目前瑞秋已經為她的發言道歉,而坎波洛島所屬的省份新布朗斯維克也告知「盧貝克地標」可以在第二天取回建築物的殘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