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數百噸鳳梨「堆山等腐爛」 罐頭工廠卻關門

▲▼澳洲昆士蘭省鳳梨生產過剩,丟在原地等待腐爛。(圖/翻攝自臉書/NQ Paradise Pines)

▲鳳梨被堆在一起,等著腐爛。(圖/翻攝自臉書/NQ Paradise Pin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省本季鳳梨生產過剩,北昆士蘭省的果農只能讓數百噸的鳳梨留在原地腐爛。距離湯斯維爾(Townsville)城市約50公里的農民貝拉(Damien Berra)正在等待40噸的鳳梨壞掉,或是拿去作為家畜飼料,「這是毀滅性的,多年來你所付出的勞動,最終卻成了一堆腐爛的水果。」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昆士蘭省的果農在本季迎來大豐收,但也導致水果供過於求,價格慘跌,許多農民的收益甚至低於種植成本。澳洲鳳梨種植者團體發言人佩斯(Stephen Pace)感慨,看到這麼大量的水果都被浪費實在很難過,然而,這也存在一個悲傷的事實,「最好把它們丟掉,而不是把它投到商場,不然反而會拖垮一個已經供過於求的市場。」

鳳梨食品生產商NQ Paradise Pines於9日貼出鳳梨堆成小山的照片指責,「即使市場供應過剩,像這樣的小山又造成浪費,但『黃金圈』(Golden Circle)卻不願開放罐頭廠,因為它們(鳳梨)沒有任何價值。」

▲▼澳洲昆士蘭鳳梨過剩,市場老闆鼓勵大家多買當地生產的鳳梨。(圖/翻攝自臉書/Luke Miles)

▲市場老闆鼓勵大家多買澳洲當地生產的鳳梨。(圖/翻攝自臉書/Luke Miles)

NQ Paradise Pines進一步提到,由於工廠不肯生產,當地的鳳梨罐頭在1月會開始短缺,長達3個月,「如果你看到任何進口的鳳梨罐頭,這絕對不是因為本土種植者缺乏供應能力,而是黃金圈不願支持澳洲鳳梨產業。」

「黃金圈」是澳洲唯一鳳梨罐頭大廠,去年春天因氣候不佳,導致鳳梨欠收,最後只利用了2.5噸鳳梨。該家工廠的發言人澄清,黃金圈一直都是澳洲鳳梨果農的最大支持者,而且為了消化過量的鳳梨,工廠已經在去年12月延長工時。

貝拉坦承,果農應該思考出更多方法來減少浪費,他也期盼當地家庭可以多加選購鳳梨。此外,食物銀行等多個剩食組織也表示,願意以成本價收購過量的鳳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