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行情醫生屌打工程師? 矮胖牙醫狂換正妹女友...同學超嘔

▲▼牙醫,牙齒,口腔。(圖/視覺中國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聯誼交友市場上,醫生到底有多夯,讓工程師後悔當年選錯科系呢?一名網友表示,他朋友身高不高、體重在班上是數一數二重的,但念牙醫系的他身邊女友換不停,而且還都是正妹,讓他忍不住喊話,「電機資工也有專業啊X,大家不要再糟蹋竹科工程師了!

男網友在PTT八卦版說道,朋友當年學測放棄台大藥學,選擇去念「信義區那間牙醫」,身高170、體重在班上是數一數二重的他,感情生活卻十分精彩,「他大一先交個文化的正妹,大三換馬階護校的,大四再換東吳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同學會,看著他身旁的女友,原po和旁邊念交大資工的苦情兄弟都會傻掉,「他X那個交大資工很後悔,為啥要因為住新竹放棄台大,甚至不選中國醫牙醫。然後重點來了!他今年又換了一個輔仁的,光看我們都嫉妒了,到底為什麼醫學系可以一直換女友啊?不是工時長也很操嗎?」

17直播業配(圖/17直播提供)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17直播提供)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只要跟醫有沾上邊的就是比較吃香,去參加聯誼或者相親,光環就是比別人強」、「只要報出自己是XX醫院XX科醫生在此,絕對比說自己是聯發科或台GG屌」、「社會地位這種東西就是靠收入撐出來的」、「大部分父母都還是灌輸嫁醫生是最好的,選志願也是說選醫學院最好,所以醫生會這麼夯也是自然的啦」、「工程師只能撿醫生用剩的」。

從回應中,能明顯看出幾個醫生的優勢,像是該職業權威光環十足,且擁有高收入,工作也相對穩定;另外,在傳統觀念的灌輸下,不僅有面子,長輩也特別喜歡。不過,由於勞動環境變差,血汗案例層出不窮,加上給人花心的印象,現在醫師的行情多少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