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元買到「89億元支票」 他以為「發財啦」然後就被銬走了

▲700元買到「89億元支票」 他以為「要發財啦」然後就進警局。(圖/翻攝央視)

▲價值19億人民幣的傳說級存款單。(圖/翻攝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一名男子為了還債,上網花166元(約758元新台幣)買了一張19.48億元的「定期存款單」,興奮跑到銀行去領錢。銀行人員看見這張「天價」存款單嚇了一大跳,但查詢後馬上發現是假的,隨即報了警,警方也沒跟男子客氣,直接把人抓回警局銬著。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警方指出,他們9日接獲銀行報案,當場查獲了一張面額19.48億元人民幣(約89億元新台幣)的假存款單,「犯人拿著存款單想提款,銀行行員沒看過這麼大的金額,當然會先查詢,一查是假的,馬上就報案了。

▼男子因為拿假單子領錢,已被警察抓走。

▲700元買到「89億元支票」 他以為「要發財啦」然後就進警局。(圖/翻攝央視)

犯人季姓男子則向警方供稱,自己因為欠債,常在想辦法賺錢,去年5月時,在網路上遇到一個做銀行支票的人,說只要花166元,就可以買到鉅額存款單,「最近債主一直催債,一張單子又沒多少錢,才會抱著試一試的心態,買了一張單子去銀行領錢,真是想錢想瘋了!」

警方表示,查獲假存款單後,他們馬上就把季男帶回警局了,「他的單子被發現是假的以後,非常緊張,竟然想把單子搶回,打算一口吞下去,幸好銀行人員反應快,證據才沒被湮滅!」目前季男已交保候審,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此案也在網路上引起很大關注,許多人都難以理解季男的想法,「真能換到上億元的話,他會賣你166元嗎?」「用166元換到上億元,太有生意頭腦了!」「該說他太天真,還是該說他智商太…。」

▼警方也對男子的舉動非常困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