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拋公投退勞基法 黃國昌:完全看不起國民黨打假球

▲▼1.8立法院臨時會,徐永明,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0日三讀通過,時代力量則祭出新一波抗爭,拋出公民投票,儘管為了擋下《勞基法》曾與國民黨短暫合作,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13日坦言,完全看不起那種打假球的行為,當該法三讀後沒有任何行動,「資本家們應該非常滿意如此配合沈默的國民黨」。

時代力量1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民調顯示,52%的民眾認為勞基法修法減少對勞工的保障;68%的民眾支持透過公民投票的方式,要求立法院重新審議。

時代力量因不滿《勞基法》修法多次激烈抗爭,先是自帶鍊條、大鎖反鎖議場,隨後又至總統府前絕食抗議長達58小時,但回到立法院後認為政府沒有誠意,協商只是過水,選擇退出,令各界錯愕。

隨著《勞基法》完成三讀,時代力量以公投反制,黃國昌指出,他們一直在努力減緩或消除新法對勞權的傷害,所以除了公投外,也集結義務律師,成立「過勞救援專線」,提供勞工朋友諮詢與申訴。

「老實說,我完全看不起國民黨那種打假球的行為」,黃國昌砲轟,國民黨當時說反對《勞基法》修惡,但當修惡成為事實,卻沒有任何具體行動,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資本家們應該非常滿意如此配合沈默的國民黨」。

不過,黃國昌強調,勞權所受到的傷害並不會因為裝傻就消失,所以呼籲民眾參與公投連署。

另外,黃國昌日前也說明,這次同步推動三題公民投票,會透過線上連署,公投專區已於今天正式上線。希望在目前的條件下,以一個最便利的方式,讓認同公投的朋友能夠參與。要邀請大家線上連署後,下載列印、寄回或交回至各地方黨部,即可完成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