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讚蔣經國對台有貢獻 段宜康:湊什麼熱鬧?

▲▼柯文哲,公安會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0周年,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蔣經國晚年啟動民主改革,解除戒嚴、允許反對黨成立、開放大陸探親、開啟兩岸交流、解除報禁等,「順應潮流所做的努力是有貢獻的」,卻引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狠酸,「湊什麼熱鬧?」柯文哲他真心相信自己說的話,教人看不起,但若是為了選票講這種違心之論,就更令人齒冷。

國民黨擴大紀念蔣經國,13日舉行「飛越30 永懷於心」紀念大會,除了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外,歷任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也齊聚一堂致意,會中除了播放民間友人懷念蔣經國勤政愛民的紀錄短片外,也請來正音合唱團的孩童上台唱歌,懷念蔣經國。

對於蔣經國執政時的表現,柯文哲也在日前給予正面回應,蔣經國在生命晚期啟動民主改革,解除戒嚴、允許反對黨成立、開放大陸探親、開啟兩岸交流、解除報禁、公開宣示「我在台灣住了將近40年,已經是台灣人⏌,解嚴30年來,台灣在民主自由發展的路上紛紛擾擾,但總是朝向正面前進,「蔣經國總統當年順應潮流所做的努力是有貢獻的」。

「蔣經國沒有血緣關係的子孫們,如宋楚瑜、馬英九之流,在他的祭日祭祖拜神也就罷了;柯市長湊什麼熱鬧?」段宜康批評,蔣經國是蔣中正時代的特務頭子,兩蔣來到台灣後,鏟除異己、鉗制言論、誅殺無辜、剝奪人民政治權利,蔣經國都是重要的策劃者和執行者,不論是戒嚴、禁止組織政黨、新設立報社電視台、凍結國會選舉,「哪一件蔣經國沒有責任?」

段宜康認為,不能只因蔣經國死前宣布解嚴、解除黨禁報禁,台灣人民就得繼續膜拜他,柯文哲要是真心相信自己所言,教人看不起;但要是為了選票而講這種違心之論,更令人齒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