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11年做功德!司機22萬退休金「只領到3萬」 客運理由超瞎

▲公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車司機王明新任職指南客運11年,原本可領22萬元勞工退休提繳金,卻硬生生縮水成3萬元,向公司投訴後卻得到「公司搬家,導致薪資資料遺失,所以你只剩3年資歷」的答案,讓他痛罵「吃人夠夠!」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現年67歲王明新2004年進入指南客運當司機,替公司打拚11年將於2015年準備退休時,卻遭到指南客運暗槓退休提繳金22萬。王明新表示,他任職期間勞退舊制1年、新制10年,公司也未依規定按月提撥工資6%的勞退金給他,「退休後還把我的退休提繳金縮水變成3萬元,我已向勞動部申訴,但指南客運還不肯把錢交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勞保局介入後,指南客運才與王明新協商,還把原本22萬價格壓到20萬元。王明新為了不想再惹出爭議,就勉強同意此價錢,結果約簽、付款當日卻遭到承辦人以「車禍」為由爽約,至今都無下文。

▲▼馬路,路口,交通,公車(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明新去年11月收到勞保局公文,才發現公司利用《勞基法》規定「工資清冊應保存5年」,讓他101年5月前薪資相關資料通通不見,只剩下退休的前3年的紀錄,勞退提繳金才變成3萬多元,氣得他向新北市勞工局提出申訴,怒討回勞退金。

勞動部勞保局發現指南客運拒提供在職期間薪資相關資料,與未審查申報調整勞退提繳工資,依勞工退休金條例開罰3萬5000元,並要求指南客運退還王明新101年5月至104年4月期間的勞退提繳金。

據報導,南客運鄭姓人事襄理表示,因公司搬家、電腦系統更新等原因,才會造成王男工作資料遺失,且公司已將3萬元勞退金匯款給勞工保險局。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指南客運求證,至下班時間都未得到聯繫。

▲▼公車族,乘客,老年人口,退休,人口老化,天氣,高溫,炎熱(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