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酒店、達美航空把台灣列國家 隨即一一道歉

萬豪道歉。(圖/翻攝「萬豪禮賞」微博)

▲將台灣列為國家 達美發道歉聲明(圖/翻攝自達美航空官網)

▲把台灣列為「國家」,萬豪與達美接連道歉。(圖/翻攝「萬豪禮賞」微博、達美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連鎖飯店萬豪集團(Marriott)因為在一份網路調查問卷中,將台灣、香港、澳門、西藏列為「國家」,萬豪總裁隨即發表公開聲明道歉,表示一貫尊重並支持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另外,達美航空官網菜單中,也將西藏、台灣列為國家,達美也隨即致歉。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把港、澳、台、西藏視同中國的一部分,是客觀事實,也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大陸歡迎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同時在華經營的外國公司也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的法律,尊重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這個也是任何企業到其他國家投資興業、開展合作最起碼的遵循。

不過,「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國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在推特上發文批評此舉是「荒謬」(absurd)。理查森指出,達美與萬豪只要記住,你們的顧客有不同的政治觀點,其中有些是支持國際人權法。中國打壓那些稱台灣與其他區域為國家的公司。

陸委會則強調,陸委會晚間反駁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國際社會一致高度肯定台灣民主自由及人權法治等的成就與發展,陸方任何片面的說法與做法,均無法改變此一客觀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