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插隊就罰你個嫑嫑!林口交流道攝影機啟用 最高罰6千

▲再插隊就罰你個嫑嫑!林口交流道攝影機啟用 最高罰6千。(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粉絲專頁)

▲林口交流道高解析度攝影機將啟用,插隊與跨越槽化線最高可處6千元罰緩。(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1號林口段因大量車流交織,日前才發生追撞火燒車3死的意外,為了嚇阻駕駛人出現插隊、跨越槽化線等違規行為,高速公路局在林口交流道多處出口,設置高解析度攝影機,日前完成驗收,將在1月15日啟用,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在粉絲專頁公告,敬告違規者「再插隊就罰你個嫑嫑的」,最高可罰6千元!

國道公路警察局在粉絲專頁貼出兩張照片,指出國道1號南下林口交流道A出口的高解析度攝影機,將在1月15日正式開工,並敬告違規者「再插隊就罰你個嫑嫑的,不想排隊歡迎貢獻國庫」,同時附上台中大雅交流道的「火力演示」畫面,展現高解析度攝影機的實力。

除了林口交流道外,高速公路局也在國道3號北上南港系統交流道,設置這套高解析攝影系統;目前國道1號五股、大雅、鼎金系統以及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皆設有高解析攝影機,光是2017年上半年就舉發超過7千件,其中大雅交流道開出2,780張罰單,顯見仍有許多用路人駕駛習慣不良。

▲再插隊就罰你個嫑嫑!林口交流道攝影機啟用 最高罰6千。(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粉絲專頁)

▲高解析攝影機可自動偵測插隊或跨越槽化線等行為,並由國道警察檢視後開單告發。(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交流道前都有路牌連續提示距離,從「2至3公里」、「右線」到「匯出」等,匯出車道前300公尺也會設有距離指示牌,駕駛人應有充足時間提前變換至外側車道,若在主線車道停下插隊或跨越槽化線,不只擾亂交通秩序,也容易造成後車高速追撞,可處以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緩。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