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精讀碩士!學霸靠「嘉明」籌資學費280萬 2年爽拿畢業證書

▲▼北京鄧林杰靠捐精讀完碩士。(圖/翻攝自鄧林杰微博)

▲鄧林杰目前已還完債務。(圖/翻攝自鄧林杰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鄧林杰2年前考上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後,家境貧窮的開出20%高利息在平台上群體募資,一星期內成功籌到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0萬元)學費,讓他如願赴美國就讀;但他為了連本帶利償還債,透過捐精、街頭賣藝等方式,將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75萬元)還給239名資助者。

鄧林杰2015年被世界排名前10名的藝術院校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錄取,他開出「2年後本金連同20%利息的還款」或是「免費替資助者工作」等條件,吸引資助者上門;還沒募資到資金,卻被邀請上節目真人實境秀,被網友批評說「為了求學『出賣』自己」、「一個窮學生,考上名校又怎樣,交不起學費你就得認命」。

▲▼北京鄧林杰靠捐精讀完碩士。(圖/翻攝自鄧林杰微博)

鄧林杰雖然飽受許多批評,但他仍堅持走完自己的夢想,成功在一星期內從239人身上募資到50萬人民幣,讓他能順利飛往紐約就學;他就讀期間,常趁著空閒時間在紐約街頭賣自己寫的書法,並將自己所學的課堂內容製成筆記本,用微信來收學生授課。

鄧林杰每天的生活費,會盡量控制在10美元(約新台幣300元),讓他到美國第一個月就能開始還錢,但他眼見賺錢的速度太慢,乾脆向淘汰率高達98%的加州精子銀行申請捐精來賺錢,每捐一次獲得1500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減緩他的還債困境。

▲▼北京鄧林杰靠捐精讀完碩士。(圖/翻攝自鄧林杰微博)

鄧林杰為了給239名資助人安心,並實現還款本金加利息60萬人民幣的承諾,他每一學期的成績都會放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上,還把每次還款紀錄貼在微信朋友圈,用行動證明他的絕不說謊。

鄧林杰2017年5月獲取碩士學位後,終於在年底向185名援助人償還約57萬元人民幣的債務,由於聯絡不上其餘54位資助人,至今還有2.4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萬元)借款未還。

鄧林杰12月31日在微博發布一篇文章《關於鄧林杰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學費還款的聲明》說,已經向185名援助人償還約57萬元人民幣,他希望透過自己的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尋找那失聯的資助人,他會遵守承諾歸還剩餘款項,希望能盡快聯繫他。

▼鄧林杰還債期間,還會在微博上貼出進度。

▲▼北京鄧林杰靠捐精讀完碩士。(圖/翻攝自鄧林杰微博)

▼畢業證書。

▲▼北京鄧林杰靠捐精讀完碩士。(圖/翻攝自鄧林杰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