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殺警通緝犯逃13年「尬戲張衛健」 《新還珠》爆紅秒落網

▲▼演員吉世光化名「張國鋒」,逃亡13年因電視劇《潛伏》而落網。(圖/翻攝自鳳凰周刊)

▲吉世光得獎時畫面。(圖/翻攝自鳳凰周刊,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山口組頭目白井繁治(Chineharu Shirai)槍殺案潛逃泰國15年,卻因「刺青」網紅而被逮捕。而黑龍江也曾發生爆紅落網的事件,吉世光因盜竊與襲警案潛逃廣東深圳13年,改名成「張國鋒」後走跳演藝圈,甚至靠著電視劇《潛伏》拿下最佳男配角,走紅兩岸三地,結果被警方盯上而落網。

現年45歲吉世光1998年生活困苦,便聯同2名友人搶劫刑警楊琳夫婦,並連刺前胸、後背2刀,害得刑警脊柱神經斷裂重傷。案發之後2名同夥全被逮捕,嚇得他連夜從齊齊哈爾市潛逃到深圳,一躲就是13年。

當時只有26歲的吉世光,逃到深圳後先把名字改為「張國鋒」,他發揮以前學過表演、唱歌的本領,成功在當地化身為主持人,還在朋友介紹下前往浙江省東陽市橫店當起臨時演員,沒想到「跑龍套」還真跑出一片天。

▲▼演員吉世光化名「張國鋒」,逃亡13年因電視劇《潛伏》而落網。(圖/翻攝自鳳凰周刊)

▲吉世光的「演技」不僅收服所有導演,還騙過警方13年。

吉世光在戲中慢慢晉升為配角,曾與鄭紹秋、張衛健、劉曉慶等大明星演對手戲,參與過《武則天秘史》、《唐宮美人天下》、《倚天屠龍記》、《新還珠格格》等劇集演出,在演藝圈越站越穩,吸引不少粉絲關注。

吉世光2008年憑著電視劇《潛伏》拿下最佳男配角,讓他瞬間在兩岸三地爆紅,也被更多導演相中,拿到許多戲份頗重的角色,讓他嚐到走紅的滋味,卻也被警方盯上。

▲▼演員吉世光化名「張國鋒」,逃亡13年因電視劇《潛伏》而落網。(圖/翻攝自鳳凰周刊)

▲吉世光認為,自己若不是通緝犯,人生會更精彩。

齊齊哈爾一名老刑警2011年觀看電視劇時認出通緝犯吉世光,趕緊請專案小組著手介入,經調查後終鎖定吉世光的行蹤,並安排多位員警部署埋伏,最終在浙江金華市將當時只有39歲的吉世光逮捕歸案。

吉世光被捕時,演出的《新還珠格格》正在兩岸三地電視台播放中,而他當時手上仍有不少片約,包括正在拍攝新戲《少林猛虎》,當時飾演的角色「和尚」已拍了30多場戲,卻因落網被迫喊卡,最終被判刑10年。吉世光被捕時表示,「完全不後悔當演員,我到了現在還是想成名,如果我不是逃犯,人生應該會非常精彩。」

▲▼演員吉世光化名「張國鋒」,逃亡13年因電視劇《潛伏》而落網。(圖/翻攝自新華網)

▲▼被逮捕時畫面。(圖/上/翻攝自新華網;下/翻攝自廣州日報)

大陸火紅電視劇《潛伏》配角張國鋒被揭發,13年前犯下襲警搶劫案。(圖/廣州日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