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導彈2022年才能裝 印度擬重向以色列採購「長釘」

▲▼「長釘」(Spile)反坦克導彈還分為短程型Spike-SR、中程型Spike-MR、遠程型Spike-LR、增程型Spike-ER及非瞄準線型的Spike-NLOS等彈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長釘」反坦克導彈分為短程型Spike-SR、中程型Spike-MR、遠程型Spike-LR、增程型Spike-ER及非瞄準線型的Spike-NLOS等彈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先前證實,「印度國防部已經取消價值5億美元(約新台幣148億元)的『長釘』(Spike)反坦克導彈軍購計畫。」不過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表示,印度政府開始考慮恢復這項計畫,「因為國產導彈最快也要2022年才能裝備,這段空窗期可能會影響國內的反恐行動進程和印度國防實力」。

綜合外電報導,拉瓦特12日在新德里(New Delhi)召開的記者會上說,印度國防研究及發展組織(DRDO)依據「Make in India」政策,計畫製造類似「長釘」的導彈,才會讓政府取消和拉斐爾公司的軍購項目。DRDO發言人當時向政府表示,「我們製造的導彈比『長釘』更好,為什麼要向國外購買我們有能力製造的導彈?

拉瓦特接著說,國產導彈還要再進行測試,最快也要2022年才能裝備,這段空窗期可能會影響印度的作戰能力,「那麼我們該怎麼彌補這差距?答案就是透過『長釘』導彈了。」他也說,軍方和政府已經開始討論如何恢復向拉斐爾購買導彈的計畫。

報導最後提到,以色列是印度的主要武器供應國,每年平均出口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5億元)的軍事裝備;去年4月,兩國簽署了價值近20億美元(約新台幣591億元)的軍事交易,其中包含中程地對空導彈、發射器和通訊技術等項目,但是印度總理莫迪表示,希望在10年內讓70%的武器零件都由國內自行生產,「結束印度是世界第一軍備進口國的地位。」

▲▼「長釘」(Spile)反坦克導彈還分為短程型Spike-SR、中程型Spike-MR、遠程型Spike-LR、增程型Spike-ER及非瞄準線型的Spike-NLOS等彈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