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N2流感肆虐加州 65歲以下已高達42人死亡

▲▼專家呼籲民眾要趕緊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呼籲民眾要趕緊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近日流感肆虐,65歲以下因為流感致死的人數已經提升至42人,比去年同期高出了33人。據瞭解,去年10月至今年5月是流感季節,通常2月份的傳染機率最高。一名衛生官員表示,他們還不清楚今年的流感季節是否來得比過去還早,但也有可能是今年的流感特別難對抗。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加州有許多民眾從去年12月份起,各大醫院診間就擠滿了病人。而這個讓民眾感染致死的病毒稱為H3N2,因為是從澳洲近來的流感所引起,所以也被稱為「澳洲流感」。

據了解,在所有年齡層裡,洛杉磯有36人因流感死亡;聖地亞哥則有91人死亡。醫學專家指出,兒童、老人、孕婦或體弱多病者一定要早點施打流感疫苗,因為65歲以下死亡的42人有7成沒有施打疫苗。

專家表示,6個月以上的嬰兒就可以接種流感疫苗,因為疫苗進入身體後2週後會產生效果,越早接種疫苗,就可以越早避免罹患流感。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先前表示,這次流感襲捲全美46州,而狀況最糟的就是加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