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辦後事偷A獨居婦10萬喪葬費 里長道歉:會全數歸還

新台幣,台幣,紙鈔,現金(圖/資料照)

▲楊佩芳私下向死者家屬拿10萬元喪葬費。(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連任7屆的通霄鎮通東里長楊佩芳遭踢爆,去年底幫忙處理一名從柬埔寨嫁來台灣的72歲獨居陳老婦後事,葬儀社並沒有向死者家屬收費,但是他私下卻向家屬收取10萬元。事後,楊佩芳坦承犯行並道歉,稱一切都是一時貪念所致,承諾會將錢歸還。

警方調查,陳老婦人早年喪偶後就嫁給一名丘姓退休警察,丘男也逝世後就一直守寡,她上月底到游泳池運動時,由於心肺衰竭送醫不治;當時楊佩芳答應要無酬幫忙處理後事,但事後又被葬儀社發現私下收取喪葬費,事件才因此曝光。

該名葬儀社業者指出,當初因為楊佩芳稱死者家庭辛苦才免費幫忙舉辦後事,但卻意外發現楊向家屬收取10萬元費用,為了保住公司名聲才出面爆料。對此,楊佩芳12日出面道歉,稱自己有很大的缺失,已向葬儀社致歉,未來會將錢全數歸還。

另外,死者的丘姓兒子指出,因為本身是住在柬埔寨,所以當時來台灣時人生地不熟,也不太了解台灣的葬禮習俗,楊佩芳出手幫了很多忙,所以當對方索取10萬元時並沒有想太多,如今發生這樣的事,並沒有想把事情鬧大,希望事件能私下解決、圓滿落幕。

▼通霄鎮通東里長楊佩芳(圖/翻攝自通霄鎮公所官網)

通霄鎮通東里長楊佩芳(圖/翻攝自通霄鎮公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