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寒冷大軍到達頂峰!今白天起漸回暖 下周北部高溫達24度

▲台大、台灣大學、路人、街頭、寒流、冷氣團。(圖/記者陳明仁攝)

▲今天清晨溫度仍低。(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寒流昨天(12日)影響最明顯,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6度,而今天清晨仍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台南以北和宜蘭低溫約5至9度,不過白天開始寒流就會稍微減弱,溫度也會略為回升,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接下來慢慢的回溫,下周天氣和這幾天差很大,要開始適應暖暖的冬天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 今天清晨由於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台南以北和宜蘭低溫約5至9度,高雄和花東約11度,嘉義創下入冬以來的新低溫,只有4.7度,不過白天開始寒流將稍微減弱,溫度也會略為回升,不過中部以北和花東氣溫仍偏低,北台灣高溫約16至17度,花蓮、台南至台中則18至19度,高屏則是20至22度,各地都是較穩定乾冷的天氣型態,大多為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溫度逐漸回升。(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  亞洲寒冷大軍到達頂峰!今白天起漸回暖 下周北部高溫回到24度(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另外,由於寒流減弱,高屏局部地區風速較弱,可能有污染物累積達「橘色提醒」。彭啟明也在臉書提到,「亞洲寒冷大軍到達頂峰,今兩天清晨,對台灣是最冷的時候,接下來慢慢的回溫,不過周六晚周日清晨還是較低溫,下周天氣和這幾天差很大,要開始適應暖暖的冬天。」

據天氣風險公司所做的未來一周的溫度預測動態圖,可以看到周日(14日)起早晚還是偏涼只有13度,但高溫已經回到21度,到了下周二三,北部高溫到了23至24度,高雄更可以到27度,回暖好天氣預計會有4至5天,可以好好把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