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撇清「屎坑國」 參議員打臉:他不斷重複歧視言論

▲▼川普召集參議員,討論包含DACA等移民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召集參議員,討論包含DACA等移民政策,卻爆出歧視言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夢想家」修正方案中質疑,為什麼美國要接受來自「屎坑」(shithole)國家的人?他12日透過推特澄清,自己當時雖然用語嚴厲,但他並沒有使用歧視性的詞彙。然而,民主黨參議員德賓(Dick Durbin)則說,他確實聽到總統不斷重複充滿仇恨、歧視的言論。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11日在與跨黨派參議員討論移民法案時說,「為什麼我們需要那麼多『屎坑國家』來的人?」他表示,美國幹麻需要更多的海地人,「把他們帶出去」,美國應該要有更多來自挪威的人才對。

此話隨即引來爭議,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下令召見美國駐海地代辦羅賓戴羅(Robin Diallo),要她說明川普的意思是什麼。聯合國人權發言人也說,總統使用的詞完全就是種族歧視。

▲▼海地總統喬夫內爾摩依士(Jovenel Moïs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總統喬夫內爾摩依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參議員傑夫(Jeff Flake)則向川普開砲,「總統所使用的話,對於直接參與會議的人來說,並不是『強硬的』,而是可惡又令人感到排斥的。」然而,2位川普在參議院親密的盟友倒是回應,他們不記得總統有說過這種針對性的話。

川普澄清,他從來沒有用貶損的用語來形容海地或是之外的人,也沒有提到要把海地人帶出美國,「我與海地人有很好的關係。可能以後都要做會議錄音了!很不幸的,沒有信任。」

事實上,川普過去曾譴責過種族主義,「無論我們的皮膚、顏色、出生地是什麼,我們都是平等的。」但推特用戶整理出他以往的爭議言論,像是川普曾散播過關於歐巴馬出生的陰謀論,他的一則競選廣告上頭註明墨西哥人是「強暴犯」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