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經歷網路攻擊與挫敗 陳毅前進文學路錄取中央大學

▲陳毅文學路上努力前進,由「特殊選材」管道獲錄取中央大學。(圖/南崁高中提供)

▲陳毅(右)參加龍潭客家文學小旅行,和國寶級作家鍾肇政。(圖/南崁高中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立中央大學特殊選材計畫12日放榜,桃園市南崁高中同學陳毅,獲錄取該校中文系,成為南崁高中第一位經由「特殊選材」管道錄取的大學生;中央大學中文系在特殊選材計畫中只錄取2位,競爭激烈,陳毅脫穎而出,展現該校重視適性揚才與學生多元表現教育,創造學生另一條升學管道。

以「特殊選材」管道錄取中央大學的陳毅表示,這三年走來並不是一路順遂,而是充滿挫折,經歷過網路攻擊、不被人看好等挫敗,唯有不斷堅持下去才能走到現在。他非常感謝家人在自己高中三年投入文學、夢想上的全力支持;也感謝學校各處室在這次的申請上給予支援、學校老師的教導跟鼓勵,更感謝同儕間互相的打氣。

南崁高中校長謝錦雲表示,該校除了全力協助學生錄取頂尖大學外,也尊重學生的適性發展,給予學生全力支援、提供學生多元的舞臺,讓學生盡情揮灑,如今,學生的好表現,就是南崁高中的驕傲!

畢業於桃園市蘆竹區大竹國中的陳毅,自小喜歡文學,國中時出版個人小說、擔任閱讀寫作社長,高中選擇就近就讀南崁高中,高一那年創辦台灣文學閱讀及創作社,擔任社長期間辦理大型藝文營隊推廣文學,成立獨立媒體草根青年發聲網,發表超過十萬字的報導跟評論,累積超過七萬次點閱率。

陳毅現任毅然文創媒體工作室執行長,曾拍攝多部微電影;曾獲得海峽兩岸漂母杯青少年文學獎、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桃園青年文學獎、發現百年老店微電影比賽獎項、民視主播記者營成果報導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獎、東華大學青穗文學獎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