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救7歲癌女 挨了兩巴掌母攜幼兒捲「醫藥費」消失

▲▼遼寧丹東一名7歲女童罹癌兩年多,家中為了治好她的病幾乎花光了積蓄。(圖/翻攝自遼瀋晚報)

兩年半來接受了14次化療的欒孟遙已掉光了頭髮。 (圖/翻攝自遼瀋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爸爸為了治好罹癌的7歲女兒,不惜四處向親戚借錢,更已花掉了277萬元,並辭掉工作每天在醫院守著,但是由於日子實在過不下去,而跟妻子為錢爭執,甚至怒打了對方兩巴掌,讓妻子憤而帶著1歲的兒子離開,還帶走剩下的醫藥費,讓先生傷心,也讓女兒哭著要媽媽回來。

根據《遼寧晚報》報導,遼寧丹東的7歲女童欒孟遙於20015年時突然反覆發燒不退,就醫檢查後發現罹患了神經母細胞瘤晚期,腫瘤更已長滿了腹膜、脖子與腹股溝。這個疾病對住在丹東市寬甸縣農村的一家人來說是非常大的噩耗。38歲的爸爸欒景海平時靠打工養家,而妻子沒有工作,一家人原本就沒有什麼積蓄。

欒景海表示,「那時我和媳婦就一個念頭,不管花多少錢,也要給孩子治病」,所以四處向親戚借錢,為女兒做腫瘤切除手術,而家中在同一年多了個小兒子,「當時我倆是那麼想的,要個老二,不管男孩、女孩都行,萬一老大在治療過程中需要骨髓移植,老二還能救姐姐。」

爸爸一心只想治好女兒的病,不惜四處向親戚借錢。

▲▼遼寧丹東一名7歲女童罹癌兩年多,家中為了治好她的病幾乎花光了積蓄。(圖/翻攝自遼瀋晚報)

欒孟遙在接受手術與化療後,雖然病情一度好轉,但腫瘤卻在5個月後再次於同個部位長了出來,只好繼續進行治療,在兩年半的時間裡,總共經歷了14次化療,不只讓她身心憔悴,也讓家中生活越來越困苦。

為了讓女兒到北京動第二次手術,欒景海和妻子大吵了一架,「我媳婦覺得我不理智,為了給女兒治病,家裡已經花光了全部積蓄,外面還欠著30多萬人民幣(約台幣100多萬元),社會上雖然有過一些救助,但是惡性腫瘤這個病治療起來就好像無底洞,永遠也填不完。」

「咱們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還得生活,治療也沒有希望,還是放棄吧。」回憶起妻子的話,欒景海難過地表示,「女兒在醫院躺著,我們做父母的能眼瞅著不救她嗎?誰能狠下那個心」,在激烈爭吵後,怒甩了妻子兩巴掌,便回到醫院陪伴女兒。

沒想到妻子一夜之間帶著1歲的兒子跟存有7000多元醫藥費的提款卡消失了,手機也關機,完全聯絡不到人。「媽媽和弟弟去哪兒了?」面對女兒的疑問,欒景海既難過,又後悔打了妻子,現在只希望母子倆能趕快回來,並用媽媽的愛與關心減緩孩子的病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