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誕生138億年 它的歲數是怎樣算出來的?

▲「大霹靂」發生後恆星急速成長,最終形成質量比太陽大百億倍的超巨型黑洞。(圖/翻攝自網路)

「大霹靂」發生後恆星急速成長,最終形成質量比太陽大百億倍的超巨型黑洞。(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宇宙已經誕生138億年。這麼「落落等」的漫長時光旅程,長度要比人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容易理解的數百年、或者數千年時間要長許多許多。那麼天文學家們是怎麼算出這個天文數字的呢?

美國《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雜誌網站10日報導,宇宙的年齡肯定至少跟與人們可以在其中發現的最古老事物一樣老。因此,測量宇宙年齡的一個直接方法,就是尋找古老的恆星。

報導說,星群中的恆星都是同時誕生的。透過觀察星群的「主序演化」,可以相當準確的測定恆星年齡。 一顆恆星一生中最漫長的階段都在燃燒氫。在這個階段,恆星遵循溫度和亮度之間的關係準則,就是所謂「主序階段」。換句話說,溫度較高的恆星亮度也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