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聲大到讓旁人崩潰? 7招助你安靜入眠

班尼搜方泥 班尼

嗨我是班尼,外表正經,但更愛不正經,最愛獵奇新玩意,快跟我一起打屁~

▲打呼解決辦法(圖/CFP)

▲大聲的打呼,會讓旁人超崩潰!(圖/CFP)

文/班尼、示意圖/Pexels提供

你睡覺會打呼嗎?聲音還大到,旁人都會瀕臨崩潰的地步嗎?若真的是這樣,代表你該正視這個問題,以下教你7招改善方法,助你每天都安靜入夢鄉,也能一覺安靜到天明!

1.側睡

▲打呼解決辦法(圖/Pexels提供)

仰睡的人,容易讓咽喉、小舌(懸雍垂)阻礙呼吸,產生打呼,建議改成側睡的方式入眠,並選用楔型枕頭,讓睡眠更沈穩。

2.減輕5%體重

若打呼是從變胖後開始,那麼建議稍微減肥一下,因為頸部周圍的重量增加,會擠壓呼吸道,間接導致打呼,瘦身後,還能減少25~45分貝數呢!

3少喝點酒

▲打呼解決辦法(圖/Pexels提供)

酒精會讓肌肉放鬆,包含氣管裡面的肌肉,也會讓你更容易打呼!睡前2小時就不該再碰酒,不要因為貪杯而睡不好。

4.準時入眠

打呼不代表睡不好,但睡不好就有可能會打呼!調整睡眠時間,盡量每天都固定時間入睡,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5.保持鼻腔暢通

鼻腔不通就會容易打呼,睡前可以用蒸氣、洗熱水澡,還可以用生理食鹽水沖洗鼻子,幫助鼻腔暢通。

6.更換枕頭

▲打呼解決辦法(圖/Pexels提供)

過敏原、塵蟎、寵物的毛髮,都會導致呼吸道不順,因此可能產生打呼,要固定清洗枕頭、床單及被套,絕對會有幫助。

7.補充水分

▲打呼解決辦法(圖/Pexels提供)

當水分不夠時,鼻腔中的黏液會變得黏稠,所以多喝點水會有所改善。但不需要攝取過多水分,以免整晚一直跑廁所。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打呼, 打鼾, 睡覺, 側睡, 入眠, 睡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