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奶茶熱量大PK!珍奶另類奪冠 喝1杯竟會吃進油脂

▲珍珠奶茶,手搖飲。(圖/記者曹悅華攝)

▲珍奶是所有國家奶茶中熱量最高的。(示意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奶茶控必看!台灣的珍珠奶茶揚名國際,但你對其他國家的奶茶了解嗎?它們熱量又有多驚人?就讓營養師帶領民眾一起揭開各國奶茶的神秘面紗吧!

▲各國奶茶熱量。(製圖/營養師李佳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國奶茶熱量及成分。(製圖/營養師李佳蕙)

營養師李佳蕙首先就各國奶茶的成分及熱量(以1杯700c.c且全糖)做說明,熱量最高的也就是呼聲最高的珍珠奶茶,因為其幾乎是奶精製成,而奶精在食物分類中被歸類為油脂,由棕櫚油、椰子油、氫化植物油、甘油酯、糖等所製成,油脂含量相當高,因此熱量也非常高,加上珍珠屬於主食類,市面手搖飲店面又是用額外添加糖漿去煮,1份珍珠大約是1碗飯的熱量,加總起來1杯就要700大卡,相當於1個排骨便當。

▲印度料理,印度拉茶。(圖/記者曹悅華攝)

▲印度拉茶內添加大量煉乳。(製圖/營養師李佳蕙)

以熱量來說,第2高及第3高是香港鴛鴦奶茶(港式奶茶)及澳門絲襪奶茶,1杯分別是645大卡和630大卡,而鴛鴦奶茶內含咖啡,絲襪奶茶則主要以奶精沖泡而成;至於印度拉茶和泰國奶茶裡面皆添加大量煉乳,印度拉茶內還有肉桂粉,熱量同樣不容小覷,每杯也要515大卡和500大卡;最低熱量的奶茶則由英式鮮奶茶奪得,因為其以紅茶為基礎,且加入的是鮮奶而非奶精,1杯熱量大約405大卡。

糖。(圖/達志/示意圖)

▲在甜度上做改變就能避免攝取過多糖分。(圖/達志/示意圖)

在了解各國奶茶的熱量和成分後,李佳蕙也提供喝奶茶「5大技巧」,幫助民眾遠離更多糖分的攝取,以免造成身體上的負擔。

1.調整甜度

奶茶糖份可以調整,盡量選擇無糖、微糖,能減少精緻糖攝取,避免身體脂肪堆積。

2.避免添加奶精

盡量避免添加奶精,因為奶精屬於油脂類,容易增加脂肪攝取,可以將奶精改成鮮奶,達到降低脂肪和熱量攝取的功效。

3.不要加料

加料就是添加熱量,即使選擇無糖茶類,添加料(珍珠、椰果等)就會使整體熱量增加約200大卡。

4.兩人共享

如果真的很想喝珍珠奶茶,可以2人一同分享,並且減少當天主食(白飯、麵包、麵條、地瓜、芋頭等)攝取,能降低整體糖份和熱量之攝取。

5.奶茶並非不能喝

奶茶不是不能喝,而是掌握小技巧,微調、分食,都能確實減少糖份和熱量攝取。

李佳蕙營養師,國家高考營養師、保健食品工程師認證、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認證,專長為減重營養、慢性病營養、衛教活動策劃、預防醫學保健、保健食品諮詢,現有經營部落格:OROS柑橘妹妹瘦身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