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帶2歲女兒東京7天6夜玩到底! 媽媽1打1攻略全公開

▲嬰兒,親子,家長互動(圖/記者姜國輝攝)

▲帶小孩出門玩已經是個大考驗,何況是新生兒。(圖/記者姜國輝攝)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對新手爸媽來說,第一次帶軟不拉嘰的新生兒出門,是件神聖又重大的任務,雖然有些緊張不安,但總不能每天悶在家裡,一定要帶寶寶出門透透氣,外加做些感官體驗的呀。

生下女兒DAHLIA的時候,我跟著孩子的爸爸,住在鄉下工業區內,老實說,那邊的交通很混亂、人口也複雜,就算是推著嬰兒車到超商,對新手媽媽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孩子的爸爸怕麻煩,老拿避免小孩感染當藉口,不願意帶孩子出門,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媽媽跟寶寶一起窩在家裡,雖然忙碌,但也真的是悶壞了!所以,趁白天孩子的爸去上班的時候,我開始推著孩子出門晃晃,慢慢建立起自信心,等到孩子快1歲、跟我回台北後,為了實現「孩子就是要多出去玩」的教育理念,幾乎每天都帶她搭捷運、公車到處逛逛。

▲ 親子,兒童,嬰兒,遊樂園,遊樂設施,娃娃車,家長小孩互動,餵奶,換尿布(圖/記者姜國輝攝)

甚至,女兒滿2歲的前夕,我一個人揹小孩,左手拖拉行李箱、右手拎起推車,胸前還掛著一個後背包,就這樣像移防的軍人般,坐上廉航,飛去東京玩了7天6夜。

那麼,行前要做什麼準備,該選擇去哪裡呢?萬事起頭難,我想將這些經驗與勇氣分享給你。

1、從室內開始,再慢慢放大範圍到戶外。
出門前,先將寶寶的尿布換好,穿整衣服、襪子,再帶上一件小毯子跟安撫玩具,小娃穿的衣服,只要比大人多一件就好,準備薄外套或鋪棉背心,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寶寶已經開始吃副食品,可以帶著裝滿水的水杯出門,起初野心不用太大,先挑戰鄰近的商店、賣場、超市,待個15到20分鐘,之後再根據地點與需求,慢慢拉長時間。

隨著信心與經驗越來越多,可以擴大範圍到餐廳、公園、社區活動,甚至搭車到遠一點的地方玩。

2、人少到人多,務必注重安全。
所謂的人少,可不是要你帶孩子去完全沒人的危險場所,這裡指的是「不擁擠」的商店、超市、下午茶餐廳等等,畢竟,人多的地方,容易有不舒適、不方便跟疾病傳染的問題,所以,多少還是先避開,等孩子大一點再說。

▲ 娃娃車,推車,嬰兒車,小孩,幼童,家長,家庭教育,親子教育,幼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 帶小孩出門,安全還是第一要件。(圖/記者季相儒攝)

3、有廁所的地方,就是最適合的地點!
如果對於在住家附近晃晃,已經有十足的把握,不妨挑戰具有方便性的百貨、親子館、遊戲室。

請注意,出門在外,最怕內急!會推薦這些地方,是因為它們都有廁所,甚至備有溫馨的育嬰室,可以優雅地幫寶寶換尿布、處裡髒污,還有單人隱蔽空間可以擠乳喔。

4、別帶嬰幼兒去KTV。
現在有很多父母,會帶著小嬰兒去唱KTV,認為「帶著小孩去沒什麼關係」,但在不吸菸族群的鼻子裡,光是包廂就累積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菸味,桌子、沙發、麥克風更是沒徹底清潔過,加上又是密閉、音量大的空間,真的很不適合正在成長的嬰幼兒。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小孩住院 大人要吃什麼呢?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