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接女友遇死劫!闖紅燈惡男「無照」 5年前曾酒駕撞死人

▲▼台南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圖/翻攝Google Map)

▲台南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負責偵辦這起車禍致死案。(圖/翻攝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府前路口9日晚間10時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就讀大四的陳男當時打工才剛結束,騎車前往百貨公司準備接女友回家,不料卻被闖紅燈的黃男駕車攔腰猛撞,傷重不治身亡。事實上,這已非黃男第一次肇事,5年前黃男在高雄市茄萣區也曾因酒駕撞死一名71歲老婦,遭吊扣駕照,並判刑2年、緩刑5年,不料緩刑期才剛過,又無照駕車撞死年輕的男大生。

警方初步調查,陳姓男大生目前就讀南臺科大電機工程系四年級,家住桃園的他,隻身一人到台南永康念書,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還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賺取生活費;9日晚間10點半左右,剛結束打工的陳男與女友相約在百貨公司碰面,並接她一起返家,怎料卻在半途中攔腰撞上闖越紅燈的黃男,經搶救後仍傷重不治身亡。

9日深夜的台南還下著雨,獨自冒雨站在百貨公司前苦等的女友遲遲未見陳男現身,便打電話給男友詢問狀況,不料電話那頭卻傳來陌生的聲音,還告訴她「我是醫生,你男友出事了!」讓女友當場情緒崩潰,傷心欲絕。

警方表示,家住桃園的陳男父母離異,多年來都與父親同住,但約在3個月前父親因病去世,陳男與阿公才剛辦完爸爸的後事,不料如今卻發生意外跟隨父親踏上黃泉;短短3個月痛失兒子與愛孫,也讓奔赴南下處理後事的阿公難以接受。

根據《蘋果》報導,肇事的黃姓駕駛(42歲)已經不是第一次撞死人,2012年4月時,黃男在PUB喝完酒後醉醺醺開車返家,於高雄市茄萣區撞死71歲的老婦人,當時酒測值高達0.68毫克,因此遭吊銷駕照,但法官考量黃男已與死者家屬和解,因此判處2年徒刑、緩刑5年;不料緩刑期才剛過沒多久,已經沒有駕照的黃男又再度闖紅燈害死22歲的男大生,警方在訊後也依過失罪死罪嫌將黃男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