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武統台灣? 解放軍73集團軍大練兩棲作戰

東部戰區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展開兩棲作戰演練,針對台灣意味相當明顯。(圖/翻攝自新華視點微博)

▲東部戰區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展開兩棲作戰演練,針對台灣意味相當明顯。(圖/翻攝自新華視點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被稱為「渡海登島先鋒」的東部戰區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近日展開兩棲作戰演練,從曝光照片來看規模相當盛大震撼。去年年底中國也公開第74集團軍進行模擬城市巷戰和摧毀碉堡等項目演練,這一連串的動作對台示威意味濃厚。

《中國軍網》報導,據旅副政治委員易仲龍介紹,該合成旅是在原某裝甲旅基礎上擴編組建而成。前身坦克旅是1985年11月由原陸軍第31軍坦克團和第29軍坦克團合併組建。1998年11月,改編為第31集團軍裝甲某旅;2011年12月,番號變更為裝甲某旅。

改編後,旅隊在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大抓轉型重塑、大抓練兵備戰、大抓從嚴治軍,逐步發展成「新型陸軍精銳、渡海登島先鋒」,真正成為主要戰略方向重拳首突、主力主攻部隊。上述所提及的「渡海登島先鋒」部隊演練的指向明顯就是針對台灣

東部戰區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展開兩棲作戰演練,針對台灣意味相當明顯。(圖/翻攝自新華視點微博)

此外,《央視網》也進一步報導,該合成旅擴編組建的時間是2017年,易仲龍表示,合成旅本質是按打仗要求將指揮、突擊、支援和保障力量進行合理編組,戰訓建一體。過去裝甲旅也合成,但主戰營基本是單一兵種,現在合成的重心下降到營一級,合成營成為能夠獨立遂行任務的基本作戰單元,戰鬥力指數堪比一個團

公開資料顯示,第73集團軍是中共在去年推動「脖子以下」軍改所調整組建,隸屬東部戰區陸軍,駐地為福建廈門,其前身為解放軍第31集團軍。原第31集團軍過去在兩岸軍事對峙階段,曾執行炮擊金門、馬祖的任務。

▼解放軍第74集團軍去年年底也曾進行噴火訓練照片,包含模擬巷戰和攻擊碉堡,明顯也是針對台灣而來。(圖/翻攝自人民網)

▲▼解放軍74集團軍噴火兵訓練。(圖/翻攝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