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園國中原校地 將做為「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

▲不宜作為學校的原大園國中,將做為「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前往大園國中,會勘「大園國中原有校地活化案」。(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前往大園國中,會勘「大園國中原有校地活化案」表示,大園國中預計在今(107)年2月移至新校區,「桃園航空城計畫」也將推展實質工作;市府將大園國中原有校地活化為「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

「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由地政局、環保局、工務局、經發局、警察局大園分局等單位進駐,後續交通部民航局、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也將共同進駐,並由地政局主責管理辦公廳舍;環保局轄下的「海岸管理處」預計在今年4月1日成立後,也將以此地為辦公廳舍。「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預計3月整頓活化,各單位預計於7月進駐,為後續「桃園航空城計畫」整體開發工作預做準備。

▲不宜作為學校的原大園國中,將做為「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宜作為學校的原大園國中,將做為「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宜作為學校的原大園國中,將做為「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桃園國際機場位於大園區,是台灣門戶,由於大園國中原校地位於第三跑道範圍中,不宜作為校地使用。為維護大園國中學子的學習權益,市府已興建了新的大園國中校舍,新校舍即將在今年2月新學期開始時正式啟用,祝福未來大園國中師生們遷至新校舍時,能在全新的環境中,獲得更好的學習效果。

而大園國中原校地鄰近大園尖山遺址,遺址文物如陸續出土,可暫存於大園國中原校地;為提升廳舍的安全性,請大園分局派員進駐;如機場內部空間不足,機場公司與民航局也可研議進駐,在此辦理協調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