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香奈兒的創意宇宙 1月玩香港不能錯過的時尚大展

▲香奈兒香港辦展。(圖/CHANEL提供)

▲香奈兒為何讓那麼多女人著迷?看了展就知道。(圖/品牌提供)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香奈兒(CHANEL)Mademoiselle Privé展覽,繼倫敦、首爾之後,在1/13起移師香港PMQ元創方舉辦,開放大眾免費入場參觀。雖然沒辦法親眼見證兩位品牌靈魂人物: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與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身影,但能從高級訂製服、N°5香水以及頂級珠寶展區,領略為何香奈兒在女人心中,有不可動搖的魅力。

展覽用巴黎康朋街31號香奈兒總店外牆的佈景揭開序幕,讓你彷彿置身巴黎,且霓虹燈勾勒的香奈兒女士親自迎接你,為你預告接下來即將來臨的各種視覺體驗。

▲香奈兒香港辦展。(圖/CHANEL提供)

▲一走進門口,就走進香奈兒的創作宇宙。(圖/品牌提供)

高級訂製服、N°5香水以及頂級珠寶區是這個展覽不能錯過的3大重點,對嘉柏麗香奈兒來說,更是CHANEL的靈魂支柱。

高級訂製服

沿著樓梯向上,直接進入訂製服世界,透過精湛手藝,將夢想化作現實,「布」是靈魂要角,因此展廳內天花板,掛滿如瀑布向下傾瀉的米色與白色布料,並映出過去工坊內忙碌的情景。

▲香奈兒香港辦展。(圖/CHANEL提供)

▲白色布料如瀑布般垂掛下來,中間有多件高級訂製服。(圖/品牌提供)

紅色旋轉台上有卡爾拉格斐設計的12套黑色訂製服,透過衣架模型內置燈光,打造如「X光掃描」效果,讓你一眼把精湛工藝細節看個仔細。

▲香奈兒香港辦展。(圖/CHANEL提供)

▲香奈兒香港辦展。(圖/CHANEL提供)

▲如同X光掃描機一般,燈光照射更能把工藝細節看清楚。(圖/品牌提供)

N°5香水

20世紀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曾說:「我穿著CHANEL N°5香水睡覺。」經典名言永流傳,而這罐香水至今仍是許多女性的心頭好。走入白色的大盒子,內有許多香味鋼管,在這裡你可以親自嗅出五月玫瑰、依蘭依蘭、茉莉花、檀香及乙醛的香味,加上五月玫瑰花瓣飄墜、香水分子結構圖像,更加深感官印象。

在這個區域「看」展,你只需要閉起眼睛,靜靜嗅聞就行。

▲香奈兒香港辦展。(圖/CHANEL提供)

▲在這裡,你用「聞」的看展。(圖/品牌提供)

Bijoux de Diamants頂級珠寶

最後一幕展出以1932年嘉柏麗香奈兒,唯一一款親自設計的頂級珠寶系列:Bijoux de Diamants復刻版。當年,她為了表現這套宇宙星河主題的珠寶特色,大膽捨棄軟墊展示傳統,改陳列在上蠟人體模型上,戴上身體後,更能發現珠寶之美。

▲香奈兒香港辦展。(圖/CHANEL提供) ▲香奈兒香港辦展。(圖/CHANEL提供)

▲嘉柏麗香奈兒唯一一款親自設計的頂級珠寶系列就是這模樣,而珠寶就是要戴上身才能知道它美在哪裡。(圖/品牌提供)

【展覽資訊】Mademoiselle Privé香港站
地點:PMQ元創方(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
展覽日期:2018年 1月 13日至 2月 10日
展覽時間:周日至周三11:00am至8:00pm/周四至周六 11:00am至9:30pm
免費入場,歡迎下載 Mademoiselle Privé Hong Kong app應用程式並請事先預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