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清大瑞士格鬥家仁飄零 融合中外武術崇尚儒家思想

▲綜合格鬥好手仁飄零 。(圖/記者林育正攝)

▲綜合格鬥好手仁飄零 。(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在清華大學就讀博士班的瑞士「格鬥天才」仁飄零(Emmanuel Binyet),將在2月3日出戰首屆RFC猛龍過江職業綜合格鬥賽。而風格綜合了泰拳、傳統武術、散打的他在台灣以及中國一共居住超過8年,講起話來相當具有哲理,非常推崇儒家尊師重道的道德觀。

在格鬥場上外號「阿飄」的仁飄零曾拿下台灣散打、泰拳等冠軍,來自瑞士的他8歲時接觸柔道,卻因為申請到獎學金來台,於清華大學就讀博士班鑽研流體力學。而來到台灣接觸到了本地格鬥選手,更將他過去所學的柔道、泰拳、散打等技巧重新融合成自己的格鬥絕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沒有辦法連在一起,來台灣跟職業選手練習,學到更系統的訓練。」仁飄零說。不過兼具學生身份,還有一個8歲的兒子要顧,仁飄零平時的生活並不輕鬆。每天一早得先練體能再到學校上課,下午進行訓練後,晚上再讀書和陪小孩。

儘管忙碌,他卻已充滿哲理的口吻說,他追尋東方文化的陰陽調和,就算爸爸反對,也要堅持最愛的格鬥。「人生那麼短,現實生活要有事業,自己有想達成的事情。我們人有好幾面,不能只有工作或讀書。頭腦要好,身體也要好。」

仁飄零更說,自己相當認同儒家尊師重道以及陰陽調和的理念。「人生都有衝突,重點是要和諧。很多人覺得格鬥很暴力,但變成運動就是有用的。格鬥沒在競爭哪個武術比較厲害,是從每個單項挖取技術,每種武術都能融入。」

▲林又立及劉雨柔擔任形象大使 鼓勵社會支持綜合格鬥運動。(圖/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林又立及劉雨柔擔任形象大使,鼓勵社會支持綜合格鬥運動。(圖/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關鍵字: 綜合格鬥仁飄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