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周五天冷!內湖「成功橋」雙向大塞車 往南港事故大回堵

▲▼臺北市最新消息快訊圖。(圖/林宜潔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冷許多人開車通勤,加上遇到星期五周末,台北市12日晚間6點出現塞車潮,連通南港、內湖的成功橋「雙向」大塞車,公車汽車幾乎動彈不得,18:44成功橋往南港發生事故,造成回堵。另外,南湖大橋往內湖車潮也變多,台北市市政府發通知提醒用路人請盡早改道。

其實北市府為了解決內湖交通問題,將對成功橋進行拓寬工程,把4線道改為6線道,並在橋面兩側增設1.5公尺寬人行道。比起原先規畫要花24億元將整座橋拆掉重建,拓寬工程經費僅2億。

柯文哲先前坦承內湖的交通問題「沒救了」在於都市計劃失敗,因為20多年來人口大幅上升,但道路面積卻幾乎沒有增加,導致每天下班時間一到,「就有10幾萬人擠在內湖對外道路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指出,要徹底解決內湖塞車問題,除非松山機場遷離,在基隆河上興建全新的跨河橋樑,但在此之前,北市府仍須先改善既有橋梁的效率。北市府日前已動工拓寬內湖聯外重要橋樑「成功橋」,將橋樑從4線變成6線道,預計2019年8月完工。

成功橋原先規畫要花24億拆掉重建,但這樣可能得徵收周遭民房,幾經考量,決定花2億元進行耐震補強、拓寬車道工程,並在期間維持4線道通行、離峰時段施工,減緩交通衝擊,力求縮短工期「速戰速決」。

▼成功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成功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