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這樣走過來的」受助青年回饋 伴弱勢學童走過迷惘與困頓

▲▼ 「我是這樣走過來的」受助青年回饋 伴弱勢學童走過迷惘與困頓。(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一同為這些在貧困中努力堅持、不輕易放棄學業的青年學子,鋪出一條迎向轉變與希望的求學之路!(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長大後,才懂得珍惜學生時代的美好?台灣有許多小朋友雖然很想好好上學,卻因為缺乏資源,不僅連學費都快付不出來,下了課也沒辦法去補習,導致課業跟不上進度,陷入貧窮帶來的惡性循環。台灣世界展望會兩名長期受助的大專青年小晴與阿斌(皆化名),懷抱回饋之心,在去年12月底陸續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教育促進方案的志工行列,陪伴與他們有相似處境的兒童,成為最好的榜樣。

孩子的第二個家 無數兒少求學路中的燈塔
「這裡就像我的第二個家,如果台灣世界展望會沒有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我可能會走偏吧!」目前就讀專科四年級的小晴(化名),從小家中經濟很不穩定,父親是工地的工人,每當工作不順或遭工頭拖薪時,便會在家裡大發脾氣,甚至出現暴力傾向。父母離異後,小晴與妹妹僅憑母親從事清潔工作的微薄收入生活。前幾年,小晴的媽媽摔傷了無法繼續工作,台灣世界展望會即時發放急難救助金,讓小晴一家走過最艱難的時期,「若沒有這份幫助,我應該會很無助吧!因為家裡的支柱就這樣倒下了;當我迷惘或無助時,除了媽媽外,能陪我聊心事的就是社工老師了。」

「過去沒有人指導功課,經常作業寫不完擔心被老師罵」,曾於國小時參加過台灣世界展望會所開設的課後照顧班的小晴,對當年內心的焦慮記憶猶新,如今希望藉著參與課後班的服務工作,減輕和她有類似遭遇弟弟妹妹們的課業壓力,「我想幫孩子分擔一些煩惱,也是幫他們的家長分擔,因為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感同身受的陪伴與關懷 讓弱勢孩子找到歸屬感
成長過程經歷父母離婚、單親家庭等困境的阿斌,目前正就讀大學,有著相似的背景回到展望會當小老師,很容易和課後班的孩子打成一片,成為孩子們的好榜樣。「當我分享自己的經歷,孩子們臉上就會閃過『你懂我』的神情,自然而然他們就會與我親近,甚至主動敞開自己。」

留著一頭長髮的阿斌,在學校老師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的鼓勵之下,立志朝向表演藝術這條道路發展,「小時候參加展望會辦的營隊,會遇到一些上台表演的機會。原本我不喜歡上台,但社工老師不斷鼓勵,而且表演之後大家對我十分肯定,慢慢累積出願意朝這個方向嘗試的動力。」然而對阿斌來說,只要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他都想要不斷行動、回饋社會,「因為自己長期受助,所以也盼望自己成為一位願意付出的人,也讓更多人知道世界展望會曾經在我們身上,成就多少美好的事。」

▲▼ 「我是這樣走過來的」受助青年回饋 伴弱勢學童走過迷惘與困頓。(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支持助學紅包與資助兒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守護貧童上學路。

響應助學紅包與資助兒童 為弱勢兒少迎來盼望的新年
只要一份關心與幫助,貧困學子就能像小晴與阿斌一樣轉變困境,更有機會能夠完成心中的夢想。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每年2月及8月新學期開始前,便會發放助學金,緩解弱勢家庭學童開學前各項教育支出的經濟難關,邀請各界透過助學紅包捐款,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或每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成為長期支持弱勢兒少成長的力量,讓他們有機會轉變自己、轉變家庭,經歷美好的生命,迎向新的一年!

了解更多資助國內兒童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紅包類別或資助國內兒童),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