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BIGGS大隻佬溫柔攻勢 2女被騙人頭戶還匯錢投資

▲自稱BIGGS大隻佬溫柔攻勢,2女被騙人頭戶還匯錢投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陳女出示手機表示存摺是被BIGGS借走的。(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綜合報導

新竹1名陳姓女子在臉書上認識1名自稱是「BIGGS(大隻佬)」的男子,,雙方在臉書上聊天都以英文對話,而大隻佬不斷地以甜言蜜語讓陳女掉入愛情陷阱,最後成功借到陳女的存摺作為人頭戶,另名張姓女子則是把錢匯進人頭戶,所幸保七警及時攔截。

保七警指出,詐騙集團用外籍男子的照片作為臉書、交友軟體的頭像,並鎖定30至40歲間有積蓄的單身女姓,先是找上住在新竹的陳姓女子(45歲),以甜言蜜語的攻勢取得陳女的信任,接著自稱是馬來西亞的富商,需要台灣存摺與台灣的廠商交易,陳女不疑有他地把存摺、印章、提款卡以郵寄包裹寄到馬來西亞給詐騙集團。

▼詐團盜用外籍男子的照片在網路上針對台灣女子進行詐騙。(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自稱BIGGS大隻佬溫柔攻勢,2女被騙人頭戶還匯錢投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詐騙集團取得存摺後就以以類似的手法找上另名張姓女子,同樣以類似的手法說服張女匯23萬7000元到先前陳女的存摺,直到張女驚覺被騙後就向警方報案,陳女的帳號也因此成了警示帳戶。

保七警派駐台灣銀行新竹分行的員警10日通知陳女到案,經警方解釋後陳女才知道自己的帳戶成了詐騙集團的洗錢工具,而匯款的張女也因為報警及時讓詐騙集團來不及提領款項,保住剩下的16萬2000元。

警方將通知張女到銀行領回款項,同時會把資料交給轄區派出所持續追查類似的詐騙案件。

▼詐騙集團都會以甜言蜜語的攻勢讓女子卸下心防,進而取得信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自稱BIGGS大隻佬溫柔攻勢,2女被騙人頭戶還匯錢投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