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劉雨柔、林又立為RFC綜合格鬥錦標賽站台 2月3日小巨蛋開戰

▲林又立及劉雨柔擔任形象大使 鼓勵社會支持綜合格鬥運動。(圖/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林又立及劉雨柔擔任形象大使,鼓勵社會支持綜合格鬥運動。(圖/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首次規模最大的RFC猛龍過江職業綜合格鬥爭霸賽暨IMMAF RFC-WOTD業餘綜合格鬥爭霸賽,於12日(五)舉辦首場記者會,宣告台灣綜合格鬥元年開始。

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會理事長王尊侃表示:「台灣的技擊運動是少數能在國際上得到好成績的運動項目,但也一直缺乏好的環境和舞台,使得台灣的選手在發展和成長上受到限制。因此協會決心舉辦高規格的國際賽事,且第一次就進軍小巨蛋,就是為了提振台灣的技擊運動選手士氣,同時也帶動愛好運動的朋友們的熱情,一起來支持技擊運動的發展,台灣值得擁有一個國際規格的格鬥賽事。」

王理事長表示,本次賽事分為上午的業餘組賽事、下午的職業跆拳道示範賽及晚上的職業組賽事。業餘賽有24位選手參加,他們都非常期待能站上如此盛大的舞台,也都加緊訓練希望能取得好成績;職業賽則有來自10國,共18位格鬥好手,包括戰績16勝4敗的芬蘭強將Glenn Sparv以及第一位打入UFC的台灣選手李俊翰;理事長同時表示,此次賽事還特別由跆拳道協會安排精采的跆拳道示範賽,讓跆拳道好手也有機會站在小巨蛋的舞台上展現多年苦練的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又立及劉雨柔擔任形象大使 鼓勵社會支持綜合格鬥運動。(圖/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台灣最高規格綜合格鬥賽事2月3日將在小巨蛋登場,參賽職業選手王佑天(左)示範擅長的踢擊。(圖/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本屆賽事另一大亮點,韓國最大綜合格鬥聯盟TFC(Top Fighting Championship)創辦人Mr.Ha將親自率隊來台,其中兩名選手目前是韓國排名前三的頂尖好手,四名TFC Ring Girls也隨隊來台,將在職業賽中出場舉牌,與台灣的RFC Ring Girls正面交鋒,勢必引起現場觀眾的熱烈注目。

主辦單位邀請到曾拿下全運會角力冠軍及香港、台灣巴西柔術公開賽冠軍的吳至展、師承國內外名師並融合自創招式的加拿大泰拳冠軍”拳龍”王怡天及修習東西方武術並連續拿下國內散打、泰拳比賽冠軍的仁飄零(Emmanuel Binyet)等三位職業選手出席現場,暢談格鬥生涯與對此次賽事的準備。

此外,主辦單位以「堅持、勇敢」的格鬥精神為主軸,邀請劉雨柔及林又立為此次賽事擔任形象大使。林又立說,她在一場十公里的馬拉松賽事昏倒後,遭到許多網路酸民的言語霸凌,但是她不理會那些言論,繼續練跑,後來還報名了極地越野超級馬拉松!到現在已經完成了四場極地超馬,她也以此鼓勵大家:「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輕言放棄,要相信自己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與力量。」

▲林又立及劉雨柔擔任形象大使 鼓勵社會支持綜合格鬥運動。(圖/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2月3日小巨蛋將舉辦台灣最高規格綜合格鬥比賽。(圖/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劉雨柔則表示,曾經有段時期接不到工作、也沒有錢,不知道能夠做什麼,但她仍未放棄演藝工作的夢想,談到格鬥,劉雨柔笑著說,也許她的心中有個小小的暴力因子。但是格鬥訓練非常辛苦,全身上下能壞的關節、能破的皮膚都受過傷,往往傷都還沒好又繼續訓練,就是想向那些覺得女生不應該打格鬥的人證明:女生也能夠進行格鬥這樣的運動!最後,在黃育仁主持下,兩位形象大使戴上格鬥手套,直接在現場展開過招,展現女子格鬥運動的力與美。

主辦單位也於記者會上宣布,門票也同時在1月12日全面開賣,有興趣的民眾可以直接到7-11的ibon機台、網站,以及全台三十家武館購票!
 

關鍵字: 綜合格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