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外長舉辦「北韓議題會議」 撇中、俄於一邊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將與加拿大外長方慧蘭,一同主持「朝鮮半島安全與穩定會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將在15到17日,在溫哥華與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一同主持「朝鮮半島安全與穩定會議」;除了上述兩國之外,南韓也會一同參與此會議,不過在北韓問題上具有重要角色的中國與俄羅斯,卻未被列在受邀名單之中。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資深政策顧問胡克(Brian Hook)表示,此次受邀參加會議的過家,原則上以韓戰時曾派遣部隊協助的國家為主,這也是俄羅斯與中國沒被列在受邀名單的原因。

胡克也表示,雖然中、俄兩國沒有參加會議,但會後會將聲明提供給兩國。主管公共外交事務次卿高德斯坦(Steve Goldstein)則是在記者會時,證實南韓會出席此會議,更強調,儘管中、俄沒有參加會議,不過兩國對於「支持北韓非核化」的態度,與所有國家都一樣,並不會因為沒受到邀請而轉變。

「朝鮮半島安全與穩定會議」將在16日正式舉行,討論的議題將包括,未來外交方向、制裁成效、走私及洗錢等聯合國制裁的決議活動,目標是將朝鮮半島推向安全、繁榮與去核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